「願意承擔就祝福」 段宜康坦言心目中的黨主席非卓榮泰

▲▼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張榮恩攝)

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po出中生代林佳龍、潘孟安、林智堅、黃偉哲、翁章梁、陳其邁共同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馬角逐民進黨主席,不過,卓榮泰在敗選後才跟綠委段宜康互嗆,還酸「請段委員你出來選黨主席!」沒想到最後是自己參選。段宜康14日受訪坦言自己推的人不是卓,但既然卓是共識,又願意承擔,那就要共同奮鬥跟祝福。

卓榮泰大爆冷門被民進黨內中生代共同推舉參選黨主席,下午2時將赴黨部登記參選,之前才跟他互嗆的段宜康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從敗選之後一直到開始登記主席補選的作業,其實大家都很焦急,幕後很多人在奔走。但他坦言,昨天也對3人苦勸,但都沒人答應,自己也是看了鄭文燦臉書後才知道卓榮泰被共推。

他表示,現任縣市長得專心市政,所以對他們表達無法兼任黨務,大家要體諒, 其他被點名的黨內精英可能各有考量或覺得自己不適合,大家也要包容,卓榮泰會出線,也是一個折衷的結果,只要大家已達成共識,有人願意承擔就要共同奮鬥跟祝福,「這是我的態度」。

至於自己推薦的非卓榮泰,段宜康說,每個人標準不一樣,昨天既然聯絡三個朋友,當然表示他有自己的標準,但是這個黨是大家的,不是個人的,應該去思考這時黨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總不能說那個人我喜歡、現在出來的是我不喜歡的,我就垂頭喪氣、鬧脾氣」。

不過,段宜康昨晚仍失望地在臉書發文表示,「最後機會的喊話失敗;遊說也失敗。反正我盡力了,大家晚安!」他坦言,一直到鄭文燦臉書出來前,他一度覺得努力還有機會,且在跟另一個朋友討論時,對方感覺已經鬆口了,但後來既然大家有共識就罷了,畢竟也不希望在黨內引起紛擾。

媒體詢問段宜康,推薦的人是否是「高雄的朋友(指陳其邁)」?他則否認表示,「不是,不是高雄」。

他也說,自己在跟卓榮泰對嗆時,卓大概也沒想到自己會選黨主席,他當然也不會因此有任何情緒,這個時候需要的是共同承擔,但他也會堅持自己的價值跟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