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過下台危機!梅伊盼修改脫歐協議 歐盟:已準備更好的保障條件 

▲▼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保守黨12日舉行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不信任投票案,最後以200票對117票保住首相之位,梅伊在24小時內將會見歐盟領導人討論修改脫歐協議的可能性。梅伊表示,為了讓國會能夠通過協議,並不期望能夠在談判中迅速取得突破。

根據《路透社》報導,梅伊在不信任案結果確定後,隨即前往布魯塞爾參加為期2天的峰會,將和歐盟其他27個國家領導人討論補充、修改協議的可能性。歐盟已經準備好和梅伊討論尋求愛爾蘭支持,以及對脫歐協議的進一步保證,並提供一份額外附註6點的草案文件,希望藉此說服分裂的英國國會來批准脫歐協議,但也警告英國不能重新談判原本的協議,甚至退出。

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領導人、英國貿易部長和2名前脫歐部長戴維斯(David Davis)和拉布(Dominic Raab)聯合發表聲明,呼籲英國必須確保統治的北愛爾蘭和愛爾蘭共和國之間沒有「硬邊界」。拉布表示,英國需要取得「單邊退出機制」,但可以向愛爾蘭政府保證會有具體的邊境保障措施。

歐盟最新的聲明草案傾向於通過一項新的貿易協議來取得愛爾蘭支持,如果邊界問題解決,將會迅速做出結論,不過各國目前尚未取得共識,必須等待梅伊正式提出需求,而歐盟可能會在1月時做出更完整的保障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