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裡裝「輸送帶」後座東西輕鬆拿!福特新專利太有創意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Ford 於 2017 年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申請的「第三排座椅輸送帶承載地板」(third-row conveyor load floor) 專利,近日正式核准,未來將使消費者在行李廂放置物品時,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可放倒並作為輸送帶,將物品直接移動至車身中央,減輕搬運負擔,並提昇效率及便利度。

▲Ford 「第三排座椅輸送帶承載地板」(third-row conveyor load floor) 專利選用 Explorer 示意。

Ford 此回申請的「第三排座椅輸送帶承載地板」(third-row conveyor load floor) 專利,可利用第三排座椅電動摺疊使用的馬達來供電,串連整套系統,無需額外馬達或供電設備。 Ford 也設計了專屬的切換開關,僅在有需要時啟動輸送帶,至於是否可將物品反向輸送到尾門,目前尚未公布。

▲圖為 Ford Explorer 。

目前 Ford 在全球不同市場推出可承載 7 人的產品,包括以北美為主的 Explorer 、 Expedition 、 Flex 及 Transit Connect 等,而針對歐洲市場則有 Galaxy 、 S-Max 及 Grand C-Max 等。在「第三排座椅輸送帶承載地板」(third-row conveyor load floor) 專利申請通過後,將會搭載與何種車款有待觀察。

以業界角度來推論, Ford 申請此種專利也可能不會付諸量產,但可阻擋競爭對手推出類似配備。

▲圖為 Ford Expedition 。

▲圖為 Ford Galaxy 。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