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宥勝瞞老婆「立好遺囑」 失聯前1個月偷聯絡保險員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宥勝11月中動身飛往南極,展開冒險之旅,目前處於「失聯」狀態。由於當地氣候十分險惡,加上陡峻的雪脊地形,旅途具有一定的危險性,他除了事先預寫好「南極前的15封信」,並設定好發布時間,陸續透過社群網站發出,這次的信件中更提及,早在出發前,就偷寫好身後安排,將遺囑交給十分信任的3名友人。

▲▼36歲宥勝瞞老婆「立好遺囑」 失聯前1個月偷聯絡保險員。(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

▲宥勝瞞著老婆立好遺囑。(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宥勝起初溝通南極之旅的計畫時,被問到「你做好回不來的準備了嗎?」他當時堅定表示,一定會回來,「我們的目標!是回家!」然而事實上,面對極地中的惡劣氣候與環境,他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可以保證些什麼,「在極地中的極地裡,在一個力量如此強大的大自然裡,我有什麼資格說我想控制一切?」

一開始,每當宥勝提到和探險相關的事情,老婆都刻意避開,就連一起看電影《聖母峰》,也都在3分鐘之內被關掉,「這一年來妳就像一直低著頭走路,刻意不把頭抬起來看向遠方…。」一直到他出發前一個禮拜,太太才突然察覺到不對勁,開始抓著他問,「你是不是隱瞞了我什麼?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沒跟我說?你是不是…。」

▲▼36歲宥勝瞞老婆「立好遺囑」 失聯前1個月偷聯絡保險員。(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

▲▼36歲宥勝瞞老婆「立好遺囑」 失聯前1個月偷聯絡保險員。(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

▲宥勝已於11月中出發飛往南極冒險。(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

原來,宥勝早在出發之前,就偷偷聯絡保險業務員,整理好所有資料,並悄悄寫好遺囑,以傳訊方式交給了信賴的3名友人,因為不想讓太太擔心,才悄悄安排好一切。然而,雖然律師說,遺囑一定要親手寫,並且要2名見證人在場,才會具有法律效力,但到最後一刻,宥勝還是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一直記得妳不准我立,妳要我平安回來…。」

宥勝說,雖然傳給友人的遺囑,沒有法律效力,「但那是我心中的意思,如果真的有必要的話,如果,真的需要別離的話,那還是請家人多多幫忙…。我愛你們,但也請讓我們尊重天意,我們全都在為夢想冒險,但如果老天願意,他一定會讓我們回來,親口跟你們分享所有故事。」文末,他也向最愛的老婆喊話,吐露真心話,「每分每秒都衷心希望,妳永遠不知道那三個人是誰。」

【宥勝全文】

#南極前的15封信:11・【如果・別離】

我知道這沒有法律效力。

我知道律師千交代萬交代,
一定要親手寫,
而且要兩位見證人,

但到最後一刻我還是放棄了,
因為我一直記得妳不准我立,
妳要我平安回來…

******

「你做好回不來的準備了嗎?」

第一次溝通南極計劃的時候,大哥劈頭就問這句。我當時回他:「我們一定會回來。」就算他喝醉還一直說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但我還是抓著大家的肩膀堅定的吼著:「我們的目標!是回家!…」

但我根本不知道我能保證什麼。

在極地中的極地裡,
在一個力量如此強大的大自然裡,
我有什麼資格說我想控制一切?…

從那一天起,
妳就不願接觸任何危難故事了。

我買了很多冒險與探險的書,
妳都視而不見;
我們一起看電影「聖母峰」,
三分鐘後就被關掉;
我們每次聊南極都好像在聊南投一樣,
輕鬆,漂亮;
這一年來妳就像一直低著頭走路,
刻意不把頭抬起來看向遠方...

直到出發前一週,妳好像突然醒了過來,開始一直抓著我問:「你是不是隱瞞了我什麼?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沒跟我說?你是不是…」

傻瓜,
我可是妳老公啊。

我有沒有事隱瞞著妳,
其實妳都知道的,不是嗎?…

是的,
我偷偷請保險業務員
幫我整理好所有資料了。

是的,
我偷偷寫好了身後安排,
交給了非常信任的他們。

是的,
我只想在妳面前展現開心,
因為我不希望妳擔心,

是的,
但是我也答應過妳,
我一定會回來...

「死後的井然有序,保護好我們所愛的人,才是真正的負責。」
這是大哥最後說服我的話。

「我是寫好之後,交給我弟弟,要他先別打開,等我回來後再還我。」
這是另一位參與者建議的。

「真的一定要寫嗎?事情有這麼誇張嗎?」
這是我一路都在追問的。

但我最後還是做了。

我一直拖到了最後一天,
對,
就是打包完之後,
本來說要再看個電影的那天,
我把這訊息傳給了三位朋友,

我當然都被唸了。

但他們說,必要的時候,
他們會幫我轉達…

是的,那是沒有法律效力的,
但那是我心中的意思,
如果真的有必要的話,
如果,
真的需要別離的話,
那還是請家人多多幫忙…

我愛你們,
但也請讓我們尊重天意,

我們全都在為夢想冒險,
但如果老天願意,
他一定會讓我們回來,
親口跟你們分享所有故事。

但我在前進的同時,
每分每秒都衷心希望,
妳永遠不知道那三個人是誰。

#南極前的第十一封信
#不想送出的遺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