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小內閣人才「擠擠」 鄭文燦「選人、用人」空間大

▲桃園小內閣人才「擠擠」,鄭文燦「選人、用人」空間大。

▲副市長王明德(左)傳將轉任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臨時會14日閉會後,成功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將針對市府團隊展開約詢,進行新人事佈局前,今天傳出副市長王明德、社會局長古梓龍及事業單位等多位首長,皆列入約詢、調整名單內。由於,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在許多縣市慘敗,因此擬轉往桃園市府出任要職者眾,給鄭文燦在「選人、用人」更大空間的考量。

據指出,以嫻熟工程、豐富的公務體系經驗、行事穩健的副市長王明德,可望轉任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仍位居要職;而社會局長古梓龍在公務體系任職30餘年,熟悉社會公益相關業務,不時以「身在公門好修行」及「為社會做一點事」的態度,配合鄭文燦推動社會、福利各項政策,於65歲屆齡退休。▲桃園小內閣人才「擠擠」,鄭文燦「選人、用人」空間大。

▲褚春來高票當選市議員,於卸任區長後轉入議會持續為民服務。(圖/擷取自褚春來臉書)

另外,桃園市升格前末代鄉鎮市長的首任區長,包括蘆竹區長褚春來、大園區長呂水田、新屋區長徐同治、大溪區長黃睿松4人,依規定其任期也在12月25日卸任。4位區長中,褚春來當選市議員轉入議會,曾任縣議員、鄉長到區長的呂水田,服務公職36年,徐同治從鄉公所基層做起到鄉長、區長服務公職38年,黃睿松也是從鎮民代表到鎮長、區長服務公職25年,呂、徐、黃三人表示,卸下公職後,依慣例,可獲重視政通人和的鄭文燦聘任市政顧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