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群聯提攜優秀人才 每年20萬獎學金給交通大學生申請

▲群聯提供1人1學期5萬獎學金 供交大科法學院生申請。(圖/交大提供)

▲群聯董事長潘建成學長(左)與科法院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中心林志潔主任簽訂獎學金計畫。(圖/交大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群聯電子)與交通大學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中心簽署了一項獎助學金捐助合約,於民國2019年群聯電子捐助獎學金予交大科法學院下的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由中心每學期各推薦2名學生,每名學生可獲頒發新台幣5萬元獎學金,一年共20萬元。藉由此項合作,得以使優秀、清寒或弱勢的學生獲得補助,能避免在校外奔波打工,專注課業,同時達到培育未來優秀人才,並發展產業治理和法遵需求的能量。

隨著國際趨勢與企業法規範的變化,企業與金融業者所受到的監理,以及密度不斷增加的貪腐、洗錢防制的評鑑,均使得國內公司治理與企業法令遵循業務人才的需求量不斷上升。創新金融科技產業,與政府所推行的「監理沙盒」制度,此類新型態的產業與監理模式,亦為產業帶來新一波的衝擊,企業也將會需要擁有此方面專業的人才提供協助。以產業面對國際化治理和法遵需求為本,提供研究能量並回饋社會,是交大科法學院林志潔教授成立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中心之初衷。

▲群聯提供1人1學期5萬獎學金 供交大科法學院生申請。(圖/交大提供)

群聯電子此次對於交大科技法律學院的捐助,以群聯董事長潘建成先生的角度而言,是對於優秀人才的提攜,同時也是身為交大史上最年輕傑出校友的潘先生,對於母校的回饋;而對於群聯電子而言,更是為了與國內首屈一指之交大科技法律學院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中心進行產學合作,期待此類合作能在不遠的將來對於國內企業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群聯電子本次所捐助的獎助學金提供給包括對於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及其他領域有興趣,願意投入研究的碩士班全職同學。受捐助的學生以弱勢或擁有隱形弱勢者為優先。並由交大科技法律學院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透過成績、自傳與研究計畫等項目加以評定與篩選。最終獲得獎助學金補助的學生,除了本身的研究以外,將透過協助辦理公司治理與金融監理講座等方式,實際參與推動法令遵循與公司治理的過程。而在學期結束時,必須將本學期之學習與研究成果撰寫成主題報告,呈現給研究中心與群聯電子雙方。期待透過這樣的獎助學金捐贈與合作,能在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亦為企業本身帶來一定之益處,成就多贏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