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鐵提供土地」柯文哲要中央幫4件事 蔡英文低頭做筆記

▲▼蔡柯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柯文哲要中央幫4件事 蔡英文低頭做筆記。(圖/記者陳家豪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期陸續拜訪六都市長當選人,其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蔡柯會」13日下午2點率先於北門登場。在提請中央協助事項的簡報中,台北市政府在簡報中也當著蔡英文的面提出四項要求,其中,包括要台鐵提供部分土地,以便開通菸廠路,蔡英文則是邊聽邊低頭做筆記。

針對菸廠路,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在簡報中,代替柯文哲當著蔡英文的面前提出,希望台鐵能提供台北市信義區逸仙段2小段33等6筆地號之部分土地,以利本府開通,後續也請內政部配合辦理用地之都市計畫變更審議事宜。

在台北市需要中央協助的事項中,台北市政府也希望中央能將國父紀念館將臨忠孝東路之停車場管理權移還北市府, 以利作為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地下通廊之出入口用地。

另外,在社子島的部分,台北市政府在簡報中也提出,經i-voting 票選、都市計畫座談及都委會研議後,已定案採填土量較少之生態方案調降至504萬立方公尺,北市府於7月18日率員拜訪經濟部長說明修正內容,並獲同意繼續召會審議,但經濟部迄今仍未召開水資源審議委員會審議。

最後,有關南門和東門的改建案上,台北市政府也在簡報中指出,北市府為推動本市公有南門及東門市場改建擬向中央借用華光社區特 (二) 作中繼市場使用,經協調後行政院賴清德院長於106年12月11 日邀集相關單位及本府召開會議,原則同意華光社區特(二)租借予 本府作為南門及東門市場中繼安置地點,使用期間自107年8月1日至 112年7月31日共計5年,並於107年8月1日完成契約簽訂。

在簡報中,市政府也表明,市議會107年1月審議會議附帶決議-南門市場臨時攤棚預算係供南門市場改建中繼安置使用,不得挪做他用。另東門市場與南門市場屬性不同,應採先後分別中繼安置措施。且經本府多次與東門市場召開改建 說明會及辦理承租人經營意願問卷調查,攤商同意市場改建及預留華 光特二用地西北角予東門市場中繼使用,惟多數仍反對與南門市場同時中繼營業,為順利推動東門市場改建,擬申請延長本市華光特二用地借用期程2.5 年,即延長借用112/8/1至115/1/31。

關於蔡柯會,你還想看更多 ...

► 小英臉臭沒互動?柯文哲:放輕鬆會亂講話、套好招按照劇本演
► 
蔡英文、柯文哲互動冷 幕僚偷遞神秘紙條揭秘
► 
柯文哲出招求助蔡英文:大巨蛋需要中央協助解套
► 
「台鐵提供土地」柯文哲要中央幫4件事 蔡英文低頭做筆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