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8大選造「投票之亂」丁守中已提國賠:北市選舉過程5大違法!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今日台北地方法院發佈重新計票結果,丁守中以577096票,敗給柯文哲580663票;丁守中隨後召開記者會,他希望法院透過「選舉無效訴訟」,以利未來杜絕政府扭曲選務、妨害投票的作弊式民主;團隊也藉此機會提出「台北市選務工作五大違法事例」,也將提出國家賠償。

丁守中團隊提出「台北市選務工作五大違法事例」如下:
一、數千個領票只按壓指紋卻沒有兩位以上見證人蓋章。
選罷法第18條第2項就明定:按指印者,並應有管理員及監察員各一人蓋章證明。

二、灌票疑雲層出不窮,
除了這兩天媒體報導的例子之外,我們也掌握到有個投開票所柯文哲、姚文智跟我們也被各多灌了一百票,這都導致作票的可能性大增。

三、選舉人名冊的領票數與實際投票數不相符。
許多投開票所都發生溢領或少領的情況,為明確的違法事證。

四、裝選票的信封未彌封。
驗票時看到很多裝市長有效票的信封未依法彌封也無騎縫章,看起來像被拆開過的跡象,令人疑竇。

五、選舉人名冊簽英文領票、簽姓領票、甚至用主任管理員蓋章領票。

其實這幾天驗票還有更多違法的事證,不勝枚舉,驗票當場書記官都有紀錄,法院除了公布票數結果之外,也應將這些紀錄內容公布。選舉與所有投票權人的權利相關,人民有知的權利,應該讓大家了解中選會與台北市選委會做的多差勁,未來才有改正的空間。

丁守中強調,本來在選舉結束當晚,就決定要針對「邊投票、邊開票」此一顯然違法的選務行為,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之後之所以要求「重新計票」,是因為接獲太多民眾檢舉,有非法領票、投票,以及不當判定無效票的情形。▲▼丁守中記者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丁守中13日記者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丁守中的律師團隊也指出,在這次驗票的過程,果然發現大量「按指印領票」沒有投開票所管理人、監察人蓋章確認之違法情形。甚至檢視選舉人名冊時,還出現重複領票的狀況;也發現常有用餘票短少不符、選票錯置、甚多票袋未彌封蓋騎縫章情形,這些都已由法官註記存證。丁守中律師團對強調,這些爭議票數遠遠超過雙方得票差距,已經顯然影響選舉結果。

他表示,這次重新計票過程,清楚顯示有數千張選票的領取都未經過合法程序,相關的爭議票數,更已超過一千八百多票。丁守中和律師團隊表示,民主的核心制度就在於選舉,而選舉制度的公正性,只能透過法院來維持。希望法院能勇於糾正中央選委會以及台北市政府上下齊手的作弊式民主,維護臺灣的民主價值!

▲▼臺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前往北檢繳交保證金。(圖/記者林敬旻攝)
▲臺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日前赴北檢繳交保證金。(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