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蔡柯會」北門登場 總統、市長一起看西區門戶

▲▼蔡英文、柯文哲。(圖/合成照)

▲蔡英文、柯文哲。(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近期陸續安排與六都市長當選人見面,第一場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蔡柯會」,13日下午2點率先登場,《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有關外界關注的白綠合作問題,蔡英文會前已預告「不談政治的問題」,但在會面前夕,「柯家軍」台北市傳播局長陳思宇卻將臉書粉絲專頁「思宇的日常」改為「陳思宇 白色力量 國會發光」,確定參選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白綠關係的變化在這場蔡柯會中也格外受到矚目。

此次蔡柯會地點為避免「接見」意味,地點特別選在北門郵局舉行,據府方人士指出,用意在於讓蔡英文聽取西區門戶計畫的成果進度,一方面也是對柯文哲市政政績的肯定。

按照規劃,13日下午2點蔡英文將先聽取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簡報西區門戶計畫,2點35分柯文哲致詞,隨後政委張景森回應,至2點45分由蔡英文致詞。

蔡英文事前說明,政治上的問題並不是這次見面要談的事情,「這次跟柯文哲見面,我就是總統,他就是市長,我不是黨主席,他也不是政治勢力的代表人。」雙方會回歸到各自扮演的角色,以及人民的責任相互協助的概念。

不過,這次縣市長選舉首都白綠分道揚鑣,民進黨丟掉台北市,六都中只保住台南及基隆,面對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出手整隊止血,這次向柯文哲釋出善意,有意重整泛綠陣營。而就在「蔡柯會」舉行前,陳思宇突將臉書粉絲專頁名稱「思宇的日常」改為「陳思宇 白色力量 國會發光」,確定參選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的決心與動作特別明顯,預計14日就會由柯文哲幕僚、學姊黃瀞瑩陪同前往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