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朋友分享7個不起眼習慣 「睡超過10小時」一定要注意

編輯/JJ 圖/翻攝自Unsplash

有時候潛意識會驅使人逃離令自己感到不適的狀況,也有時候一些不起眼的小習慣,其實代表著你深層的情緒,只是常常不會去注意到而已,也正因為已經習慣這樣的自己了,等問題真的變嚴重時才會有所知覺,國外有份報導中匯集了許多憂鬱症朋友生活中的習慣,大家都要注意自己是否有類似的情況喔!

#不是懶,而是精疲力盡

每天回家只想躺在床上,動都沒辦法動,覺得全身癱軟無力,真的不是懶得洗澡,而是覺得自己已經沒力氣了,有時候也會因為這樣,家裡搞得一團糟,卻壓根沒辦法整理。

▲憂鬱小習慣。(圖/翻攝自unsplash)

#待在黑暗處才有安全感

待在房間不喜歡開燈,白天拉窗簾,晚上只開小桌燈,暗暗的看不清楚反而讓你有安全感,就像不喜歡把自己攤在陽光下一樣,想要隱藏起來,不讓任何人看清自己,也不想面對自己。

▲憂鬱小習慣。(圖/翻攝自unsplash)

#依賴手機,卻不是在社交,而是打遊戲或逛電商

不管是在家還是出門跟朋友見面,你都非常依賴手機,在朋友群中你常常是科技冷漠的那一個,但你其實不是在滑IG或跟別人聊LINE,你更有可能是在打遊戲,沈溺在虛擬世界,或是逛網拍,為的其實是逃避人群的注意力,不想跟別人交談。

#在社交場合上常常臨陣脫逃

在參加聚會之前,最後常常因為克服不了想逃離的想法,而臨時想個藉口不參加了,你也知道這必定會引來朋友的不解,但是也只能選擇如此,把自己孤立起來,才不會受到傷害。

▲憂鬱小習慣。(圖/翻攝自unsplash)

#在工作上過度扮演

每天出門工作,努力的笑臉迎人,展現幹勁與熱情,但是卻不是發自內心的,在下班的那一刻就會全部崩解,在工作上的過度補償,如果扮演的越努力,假裝得越辛苦,在卸下面具後會更疲憊、更無力。

#可以睡上十幾個小時

人一天能睡上七、八個小時,算是最剛好的,一般人睡到一定程度也會自然醒,但是你常常覺得怎麼睡也睡不飽,不是因為睡太多頭昏腦脹,而是不想起床,因為不想起床,所以才一直睡一直睡。

▲憂鬱小習慣。(圖/翻攝自unsplash)

#忘記吃飯

為了讓自己不胡思亂想,會想辦法轉移注意力,通常就是看一整天的劇,讓自己完全忘記周遭的人事物,以至於常常餓到昏了才發現自己沒吃飯。

▲憂鬱小習慣。(圖/翻攝自unsplash)

#回答問題總是慢半拍

有些憂鬱傾向的人,因為腦子裡總是塞了太多的想法,變得無法專注,大腦的運作也會變得緩慢,面對別人所提出的問題,常常需要想很久,才能說出答案,或是會有討厭回答問題的情況出現。

▲憂鬱小習慣。(圖/翻攝自unsplash)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心情, 憂鬱, 憂鬱症前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