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精英獎/催生射擊專屬靶場 郭中興獲終身成就獎

▲▼       精英獎終身成就獎郭中興      。(圖/體育署)

▲郭中興。(圖/體育署提供,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射擊協會榮譽理事長郭中興,是國內射擊運動重要推手,催生國內選手專屬練習靶場,投入射擊運動50多年,也獲頒107年精英獎終身成就獎,並盼望能見證奧運金牌的誕生。

郭中興在射擊協會從秘書組一路當到副秘書長、理事長,1984年成功爭取到台灣加入亞洲飛靶射擊協會會員國,且前3年就開始爭取讓台灣加入各國際組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爭取國際地位外,郭中興另一項貢獻是,催生國內專用靶場,他回憶說,當時用辦公室把窗戶打開當成靶場練習,希望能讓國內選手有專用練習靶場,構想一提出還被認為是癡人說夢。

「當時都認為,去哪找那麼大的土地?經費要從哪裡來?」郭中興說,面對質疑他相信事在人為,後來在彰化田中、高雄大寮以及桃園公西找到土地興建靶場,讓北中南得以平衡發展。

郭中興在射擊運動領域深耕多年,他認為國內射擊運動推展已上軌道,國際賽也屢有佳績,就差奧運金牌,也希望能見證奧運金牌的誕生。

▲▼       精英獎終身成就獎郭中興      。(圖/體育署)

關鍵字: 精英獎郭中興射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