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只給麵包師傅起薪22K? 吳寶春總店:不論資歷都從零開始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麵包大師吳寶春前進上海展店,為撇清台獨爭議,發出聲明強調自己支持九二共識,遭到網友撻伐,而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更爆料,吳寶春麵包單價相當高,卻給員工微薄待遇,對於有證照、有經驗的麵包師傅卻開出22K的起薪。對此,吳寶春總店12日召開記者會回應,高雄店店經理施政喬表示,「其實我們很簡單,不管資歷一進到店內都是從零開始學習,例如先做鐵盤清潔、烤麵包等基本工作,包含我自己也是」。

▲▼吳寶春。(圖/直播)

▲吳寶春11日會同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召開記者會。(圖/攝影中心記者攝)

施政喬表示,在外面工作學習經歷,不見得符合店內需求,所以會做這調整,但是也有很多人一年內從22K領到38K,現在店內有分3種職位,分別是操作員、組長、主管職位,幾年之後升遷還是以個人工作表現核定,每年都會調薪,目前調薪幅度為8至20%左右,高雄、台北店薪水都依樣。

詹順貴臉書PO文痛批,自己手上有這麼一個案例,一位有證照、有實務經驗的烘焙師,在行政院長賴清德懇切的呼籲企業替員工加薪的那一時期,前往吳寶春的台北店應徵麵包師傅,對方開出來的,竟然是「起薪底薪22k+2k(餐費津貼)+800(全勤正常上班、沒遲到);每日上班8.5小時,午休午餐時間0.5小時,另每日需加班1-2小時,因此經常性薪資大約26-28k。另外年終大約一個月。」如此幾近羞辱烘焙師的薪資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