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報名!李永然律師帶領高中生寒假與法治同行

▲▼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圖/永然法律基金會提供)

▲李永然律師每年寒暑假都舉辦營隊帶領高中生深入法律,讓法治教育向下扎根。(圖/永然法律基金會提供)

記者王淑君/台北報導

網路資訊爆炸的現在,青少年人手一機,走到哪滑到哪,接觸到的網路訊息多又雜,未成年的他們在欠缺對法律常識的認知下,很容易因此行為偏差,做出觸法行為卻不自覺,法治教育顯得格外重要。

有感於此,執業近40年的知名律師李永然,本著培育優秀法律人才,也期盼法治教育能向下扎根,透過成立的永然法律基金會,利用每年寒暑假舉辦「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培養高中生正確的法治觀念,並使同學能藉由營隊的活動了解自己的學習性向,選擇是否進入大學法律科系就讀,進而以優秀的法律人為職志。

為提供最好的師資,營隊特別邀請法官、律師、學者和檢察官前來授課,以他們的專業與實務經驗,帶領學員們除了課堂中的知識傳遞外,也安排前往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與高等行政法院參訪,讓同學更深入了解法律實務運作。

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自2011年開展迄今,已舉辦了20期,共有上千位同學參與,許多同學因此考入大學法律系、研究所,再利用課餘回來營隊擔任輔導員,將自己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妹,也為他們在生活與課業上解惑。

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深受師生與家長好評,明年(2019)寒假營隊將訂於1月21日至24日於台北市立成功高中展開,並於2018年12月14日中午12時開放網路報名,歡迎對法律有興趣的同學熱情參與。報名網址:http://www.lawlee.org.tw/newone21th.asp。基於回饋社會,營隊僅收取100元保險費,另500元保證金將於課程結束後退回。

▼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2019年寒假營隊將於1月21日至24日於成功高中舉行,並於12月14日中午12時開放網路報名。(圖/永然法律基金會提供)

▲▼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圖/永然法律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醫院床戰12歲女 「叔叔」性侵定讞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無期徒刑假釋再犯案 宣告部分違憲

色和尚穿袈裟伸鹹豬手 判刑定讞

輔大學弟性侵學姊案 判賠90萬確定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給說法/違停車遭損能求償嗎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抓幼女手摸下體 管理員遭判刑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