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喜馬拉雅山帶我走!2冰島登山家失蹤30年 舊相機尋原因

▲失蹤30年的冰島登山家魯納森與古德強森。(圖/擷取自The Church of Scotland官網)

▲失蹤30年的冰島登山家魯納森與古德強森。(圖/擷取自The Church of Scotland官網)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被冰封在喜馬拉雅山上長達30年的冰島登山家魯納森(Kristinn Runarsson)與古德強森(Thorsteinn Gudjonsson),終於在11月從冰川底部被找到。當年同行的友人曾在兩人失蹤後,花費好幾個星期尋找卻一無所獲,如今他們的遺體將先送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火化後再送回冰島。在他們的衣服中也發現一台相機,目前也已交給專家處理,希望能找出當年失蹤的原因。

來自蘇格蘭的阿斯托普(Steve Aisthorpe)在1988年和魯納森、古德強森準備一起攀登位於喜馬拉雅山東側,海拔7161公尺的普莫里峰(Pumori)。在攀登途中,阿斯托普因身體不適而放棄攻頂,「我鼓勵他們繼續向上爬,不用因為我而放棄。」

阿斯托普休息完回到營地後卻有不好的預感,「我有多希望他們兩個就安穩的睡在那小小的紅色帳篷裡。」阿斯托普只能對著山壁和冰層大喊著他們的名字,但回應他的只有自己的回音。

▲當年的營地。(圖/擷取自The Church of Scotland官網)

▲當年的營地。(圖/擷取自The Church of Scotland官網)

阿斯托普花了好幾個星期的時間,在可能的地方尋找魯納森、古德強森的下落,依照當時留下的繩索,他們應該已經攻頂,或是相當接近山頂了。現在他們的遺體應是跟著融化的冰川一起流下來,之後會先將遺體送到加德滿都火化,再將骨灰送回冰島。

而魯納森失蹤時,他的女友已經懷孕5個月,如今他的兒子只能從父親友人的口中拼湊他的模樣,「我爸爸魯納森在生前曾經告訴朋友,如果有天他在山中發生任何事,絕對不能有任何人冒著生命危險去找他。」魯納森的爸爸也說,魯納森不要任何為他犧牲性命,山會將他帶去應該去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