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迎新「吞大量魚油」脫衣潑冷水 他心臟病發被整死

▲▼油。(圖/取自Pixabay)

▲大學生喝下大量魚油,身體不適後送醫。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一所頂尖大學20歲的男大生迪亞(Sanda Dia)日前參加社團迎新,竟遭迫灌下好幾公升的魚油,又脫掉衣服,赤裸身體坐在寒冷的森林中,被學長潑冷水,他感到不舒服後便心臟病發,送醫途中死亡。醫師表示,迪亞的體溫只有攝氏28度,血液中的鈉濃度異常偏高。

《太陽報》報導,迪亞就讀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University of Leuven),他參加Reuzegom學生社團的迎新活動;這個組織吸引許多家境優渥的學生,最早歷史可追溯到1946年,經常舉辦香檳派對與豪華的海外旅行,由於行徑奢靡,名聲並不是太好。

在社團學長的指導下,迪亞與其他20名學生待在森林的小木屋內,他喝下大量魚油,接著聽取命令脫掉衣服,裸身在森林內被潑水,他與另外兩名新生很快感到不適。

迪亞被同學帶到馬萊(Malle)的一家醫院,他的體溫降到攝氏28度,比正常低溫低了近10度,病情迅速惡化,接著他又送往埃德海姆的醫院。過程中,他陷入昏迷,心臟病發作後死亡。另外2名新生則逃過死劫,但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迪亞的鹽濃度很高,醫生從未見過這樣的情形。警方則在調查這名男大生的確切死因,等待屍檢報告,將進一步確認是否與魚油有關。

毒物專家泰加特(Jan Tytgat)表示,大量魚油中含有的鹽分可能會危及性命,鹽中毒後,心臟會先受到影響,「它必須更加努力,血壓升高,這可能導致心律不整或心跳停止。」

迪亞的家人敦促相關活動的負責人不能逃避,但憂心這些學生們背後富裕的家庭可能會成為跳板。其中一人說,「這個故事不能被掩蓋,我們有權取得完全的透明度。不能因為他們來自有錢家庭,案件卻沒有得到充分調查。」警方已向15名學生詢問此事,將繼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