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黑馬潘孟安呼聲高 陳明文:要贏回信任先派系休兵

▲貨賣得出去人民發大財 屏東縣長潘孟安飛加拿大行銷屏東農產品。(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潘孟安飛往加拿大行銷屏東農產品。(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補選預計本週五截止登記,原本呼聲很高的台中市長落選人林佳龍11日深夜表態自己沒有意願。同樣獲得許多人勸進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被認為有可能成為大黑馬,但他日前前往加拿大行銷屏東農產品,12日晚間才會返台,幕僚也只透露目前並未對此進行討論。

關於民進黨主席補選的人選,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前立委陳其邁、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林佳龍等中生代目前呼聲較高。但有黨內人士認為,成功連任屏東縣長的潘孟安有可能會是黑馬,因為他黨務、選務經驗都很豐富,卻沒有明顯的派系色彩,就像是一股新潮流,雖然可能會受到其他派系反對,但也有許多人勸進,只是團隊至今尚未展開正式的討論。

▲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表態不參加黨主席補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而已經表態不參與補選的林佳龍11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鄭文燦市長、林右昌市長、陳其邁、以及鄭麗君,「佳龍跟他們一路從學運、黨外時期,就一起為台灣的民主化並肩作戰,後來的我們,雖然各自在不同領域努力著,但聯繫、關心和相互扶持,數十年如昔。他們都是黨主席非常適當的人選,只要他們其中任何一位有意願為黨承擔,佳龍雖確無參選意願,但必定會全力支持,也一定不會在黨重建的工程中缺席。」

不過,民進黨立委、同時也是黨內英系領導人的陳明文11日同樣在臉書PO文談論補選,強調人民要的是願意反省、改變的政黨,「期中考考不好,期末考就更用心準備,民進黨要贏回信任,就要先讓自己值得信任,黨內先做好世代合作、派系休兵,再談整個台灣的整合、團結,人民的期待有多大,民進黨都要有能力一肩扛下。」

▼陳明文呼籲民進黨內應該派系休兵。(圖/翻攝自Facebook/陳明文粉絲團)

民進黨主席懸缺,立委陳明文籲派系休兵。(圖/翻攝自Facebook/陳明文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