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關係再陷僵局!美財政部宣布「違反人權」制裁3北韓高官

▲▼ 金正恩視察平安北道大館玻璃工廠。(圖/朝中社)

▲金正恩早在2016年就已經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中。(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10日投下震撼彈表示,北韓的3名高層崔龍海、朴光浩與鄭景澤(音譯)因長期嚴重侵犯人權,因此已被列入美國制裁名單,未來將不得入境美國並被凍結在美資產。其中擔任勞動黨副委員長的崔龍海更是統帥北韓勞動黨、軍政府的高層,被視為是僅次於領導人金正恩的「北韓第二把交椅」,可以說是一人之上,萬人之下,因此也引發外界熱議。

根據《韓聯社》報導,崔龍海是北韓組織指導部長,這個部門被視為是勞動黨的權力中心,上至幹部與黨員,下至人民,無一不聽命於此。另外2名被制裁的官員則是勞動黨副委員長朴光浩與國家保衛相鄭景澤。美國財政部表示,北韓政府涉及政治鎮壓、強制勞動以及拷問等非人道行為,因此將其列入制裁名單,而這也是美國繼2016年7月將金正恩與其餘14人列入制裁名單起,第四度實施制裁行動。截自目前為止,美國已經將金正恩本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等32名北韓人士人與13所機關列入制裁名單中。

美國財政部長提到,「美國一向譴責北韓政權這樣大肆且惡劣的侵犯人權與基本自由,川普政府將針對這些不當行為並對全球侵犯人權者採取行動。」據悉,一旦被列入美國制裁名單,制裁外國資產管控辦公室將會扣押其在美資產並禁止與美國交易,也無法入境美國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