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70%的微生物在人們腳下 外星生物可能也住在地底

▲▼地底下的生物多樣性可能比地表還豐富。(圖/翻攝自twitter/aeonmag)

▲地底下的生物多樣性可能比地表還豐富。(圖/翻攝自twitter/aeonma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球上存在的生命數量比我們想像的要多!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10日發表研究發現,多數的生物都隱藏在地底,其中以細菌和古細菌為主,也有少量真核生物。田納西大學教授洛伊德(Karen Lloyd)表示,「地球上70%的微生物都在我們腳下。」地底下的生物多樣性可能比地表還豐富,其中大多只需岩石中的礦物就能生存。

根據《每日科學》報導,洛伊德教授指出,這些生存於地底下的微生物能在缺乏營養並高溫高壓的環境下生存,科學家能藉由研究這些微生物,更加了解生物的生存要素,「目前所知,沒有生物能生存在攝氏122度以上的環境,然而,這只是理論上的極限,我們依然以可能找到能生存在更高溫環境下的生物。」

這項研究同時顯示,太陽系中其他地方存在生命的可能性,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科威爾(Rick Colwell)教授告訴BBC的記者,「當我們在地球上發現,這些微生物能直接使用岩石所提供的能量,並遠離光合作用,其他行星與其衛星的地底能夠居住的假設就變得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