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吳敦義? 林為洲、羅智強要2020總統提名用「全民調」

▲國民黨中常會 黨主席吳敦義 民眾場外鬧場要吳敦義下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束,2020年總統大選即將起跑,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11日透過媒體投書表示,國民黨的勝利並非民一對國民黨的肯定,面對2020大選,國民黨必須改革轉型為民意的政黨,他們要求總統提名應採取全民調,而經黨正式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應直接接任黨主席,規劃立委提名。

林為洲與羅智強共同具名發表國民黨黨務革新宣言,宣言表示,九合一選舉是國民黨的勝利,但全黨同志都知道,並非民意對國民黨的肯定。公投提案的結果證明民進黨背離民意多數,但2014、2016國民黨還是被打得潰不成軍,顯然,黨的路線沒錯,但是黨的步調、黨的語言,需要跟上民意的腳步。要贏回人民信任,準備2020大選,國民黨必須徹底改革,成為一個網路的、社群的、民意的政黨。

宣言表示,國民黨應 以「準執政黨」自我要求,主動協助蔡英文政府,並成立影子內閣,不能再只是「反對民進黨」,更要提出對案,證明國民黨有更好的解方,國民黨15席縣市長以及所有從政同志,都應該主動協助蔡英文政府,一起讓台灣更好。

宣言指出,國民黨應內造化,縣市長、國會黨團三長應列為「當然中常委」,出席中常會。縣市長與民代應成為國民黨決策的核心。目前黨中央僅規劃縣市長「列席」中常會而無決策權力,國會聲音無法進入中常會,都是可再精進之處。

對於2020年總統大選提名,宣言中提到,總統提名初選應採「全民調」。本次縣市長選舉,「全民調」成效優異,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都是在全民調機制下脫穎而出,順利贏得選舉。2020總統候選人的提名,當然應續採全民調,並且應鼓勵中、新生代踴躍參與初選。

他們也認為,為免多頭馬車,獲得提名的總統候選人,能直接接任黨主席,並規劃立委提名事宜;讓總統候選人、黨機器與所有立委候選人,能緊緊結合在一起,承擔20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