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跨「這條線」遭罰600網全傻眼 鄉民諷:檢舉魔人可考律師

▲▼網友不滿因為超過道路邊線遭檢舉收到罰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網友不滿因為超過道路邊線遭檢舉收到罰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不滿因為超過道路邊線遭檢舉收到罰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為了守護荷包,駕駛人這條「道路邊線」得認清楚!高雄市一名騎士11月中騎車經過大寮區的一個路口時,因為超過路旁線寬15公分的道路邊線,被檢舉達人拍照舉發,因為長得跟一旁機車停等區的框線差不多,他氣憤的PO網抱怨不知道有這條法規,引起網友聲援「騎這麼久還不知有這條線」。

警方指出,道路線與邊線雖都是白色線,但道路線寬10公分,邊線寬15公分,邊線外是保留給行人、慢車(單車)、臨停車輛使用,如以民眾較易理解的說法,就是「路肩」的概念,屬於路權區分,一般民眾常未注意相關規定而違法。機車如任意駛出邊線行駛,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相關規定,且非屬輕微違規可勸導事項,依法應告發取締罰600元。

此外警方還補充,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9條第5款規定,除起駛、準備停車或臨時停車外,不得駛出路面邊線。有關標誌標線號誌設置係屬交通局業管,警察僅是執法單位,若有誤開罰單情形,民眾可以申覆或聲明異議。

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說「這樣也算違規?」「太誇張,檢舉人很浪費國家資源」、「這也可以檢舉,是吃飽很閒膩」、「行車紀錄器是用來檢舉的膩」、「檢舉這個很擊敗」、「真的要變鬼島」、「被罰得莫名其妙」,還有人表示「「如何目測10公分與15公分,這個檢舉有瑕疵」!

▼依照罰單內容寫出騎士因任意駛出邊線遭開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不滿因為超過道路邊線遭檢舉收到罰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