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英國追討摩艾石像 復活島市長:每年都有600萬人去參觀

▲▼存放在大英博物館的Hoa Hakananai`a摩艾石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存放於大英博物館的Hoa Hakananai`a摩艾石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復活島市長巴歐亞(Pedro Edmunds Paoa)11日表示,Hoa Hakananai'a摩艾石像給大英博物館保管是比較好的選擇,可能不會進行追討動作,「那尊摩艾石像收藏在博物館內,每年都有600萬人前去參觀」。

不久之前,智利政府官員及復活島當地居民組成的代表團11月還曾前往倫敦,要求英國當局歸還這尊高2.42公尺、重4公噸的Hoa Hakananai'a摩艾石像,並以島上精心雕刻的複製品來做交換。巴歐亞也對此回應,「我們要把石像帶回來嗎?很好啊!那我們要把它放在哪裡?那尊摩艾石像收藏在博物館內,每年都有600萬人前去參觀。」

巴歐亞針對文化保護議題繼續談到,「4、5年前就有一尊摩艾石像從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送回島上,現在它在哪呢?它在一個廣場上被流浪狗撒著尿呢。」

對於保留在島內的石像,巴歐亞表示,「復活島擁有近1000尊著名的摩艾石像,但都被掩埋、忽視及毀棄,我們需要更好的全球技術來保護它們;我更希望讓它們全都留在大英博物館,以協助我們拉帕努伊人(Rapa Nui)原本就要做好的文化保護。」

據了解,這尊石像150年前被英國航海家鮑爾(Richard Powell)運到英國,並贈送給英國維多利亞女王,之後維多利亞女王又交給了大英博物館進行收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