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萬養直播主不夠!他為「1.5億保險金」狠殺妻:肋骨、指甲全斷

▲張軼凡,小潔,詐領保險金,泰國,普吉島             。(圖/翻攝自澎湃微博)

▲在泰國警方調查本案期間,已有新房客入住事發當晚房間。(圖/翻攝自澎湃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男子張軼凡日前在泰國普吉島的飯店裡謀殺妻子小潔,事後向雙方父母謊稱妻子是在泳池溺斃,家人在處理後事期間發現事有蹊蹺,張男最於向警方坦承犯案,並爆出在事發前幾個月內私下為妻子購買了18份保險,保額高達332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億元),還可能更多。

根據《澎湃》報導,張男在案發後隔天才由父親通知岳父關於小潔的死訊,張謊稱,「妻子小潔在孩子睡著之後,主動提議到房外的泳池游泳,後來他去看孩子,剩小潔一人在泳池裡,等到他再回去時,小潔已經溺斃了。」然而泰國警方驗屍報告顯示,死者在生前可能遭受了極度的暴力,致使身上有多處外傷、肋骨骨折、肝臟撕裂等。

根據報導,等到兩家人都抵達泰國時,張軼凡向岳父母坦承自己毆打妻子,但否認殺害她,接著他希望岳父母能拿妻子的「保險金」照顧自己的女兒,他則要去陪伴小潔。直到隔天家人看見遺體身上多處明顯外傷,右邊肋骨還有大片瘀青,甚至有好幾隻手指指甲都被折斷,才揭露小潔的死因並不是溺斃那麼簡單。

▲張軼凡,小潔,詐領保險金,泰國,普吉島             。(圖/翻攝自澎湃微博)

▲小潔手機裡張軼凡的照片,親暱叫他「胖紙」。(圖/翻攝自澎湃微博)

報導指出,泰國警方含高階警察在內的數名員警在長時間的共同訊問之下,張軼凡終於坦承殺害妻子,當岳父問為什麼要殺小潔時,張軼凡回說,「不想過了。」

報導表示,雙方家人回國後,在張軼凡與小潔住處的一床被單裡找到4份保單,全部為壽險,包括1份陽光保險集團合約,保額666萬元人民幣,1份太平洋保險合約,保額100萬元人民幣,1份同方全球人壽合約,保額800萬元人民幣,還有一份復興保德信合約,保額150萬元人民幣。

▲張軼凡,小潔,詐領保險金,泰國,普吉島             。(圖/翻攝自澎湃微博)

▲保單在事發前幾個月才剛投保,保額800萬元人民幣。(圖/翻攝自澎湃微博)

據報導,4份保單的投保人是張軼凡,被保險人欄位上簽的是小潔的名字,而保單上被保險人身故受益人寫的都是自己,就是當小潔在符合保險合約包含的情況下身亡,張軼凡就能獲得1716萬元人民幣得賠償金。

報導稱,張軼凡很可能還購買了5份壽險,都是本人投保,保額總共450萬元人民幣,加上之前發現的1716萬,與隨後發現的1010萬元,扣除保單可能重疊的部分,張軼凡購買的壽險總共達18份,保額高達3326萬元人民幣(約1.5億元新台幣)。目前正在調查是否還有其他保單。

▲張軼凡,小潔,詐領保險金,泰國,普吉島             。(圖/翻攝自澎湃微博)

▲嫌犯的電腦裡搜出158G的色情影片。(圖/翻攝自澎湃微博)

報導指出,從結婚以來,雙方家長陸續資助張軼凡夫婦300多萬人民幣,確保小倆口的生活無虞,所以單純對妻子謀財害命的動機似乎過於薄弱,直到發現張軼凡的電腦資料夾與消費紀錄,顯示他長期處於失業狀態,資料夾裡有158G的色情影片,還一直在網上打賞直播主,當「火山孝子」,前後約13萬5422元人民幣(約60萬元新台幣),張軼凡另外還在玉器店、酒店、奢侈品店消費共約14萬8843元人民幣(約67萬元新台幣)。張軼凡似乎將微信記錄刪除,導致還有百萬元的去向不明。

綜合陸媒報導,張軼凡現在被泰國警方羈押,死者家屬希望將嫌犯引渡回國,雖然中國曾有從泰國引渡犯人回國的先例,但這次案件屬性不同,雙方仍在協調中,中方以死者父親被詐騙為由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