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完江丙坤才過5天 福州台商會長感念:他一直很關心我們

▲▼江丙坤4日出席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照片,還與蕭萬長握手。(圖/記者蔡紹堅攝)

▲江丙坤4日在兩岸企業家峰會與蕭萬長握手。(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8日因主動脈剝離昏迷被送往馬偕醫院急救,幾日來情況並未好轉,10日證實辭世,享壽86歲。江丙坤在海基會任職時,對台商相當照顧,福州台商協會的會長陳奕廷聽聞消息後相當感傷,他表示,江丙坤常主動詢問台商有何處需要協助,是認真在關心台商,「他是一位很和善的長輩,對待我們這些晚輩的態度也很客氣。」

▼江丙坤5日在企業家峰會聽取兩岸農業合作介紹,當時他自己行走,很有精神。(圖/記者蔡紹堅攝)

▲▼江丙坤4日出席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照片,5日還特別看了兩岸農業合作分論壇的介紹。(圖/記者蔡紹堅攝)

江丙坤昏迷後被送往馬偕醫院,急救了近6個小時後轉入加護病房,但情況一直未有好轉,於10日晚間辭世。福州台協會長陳奕廷與江丙坤多次接觸,兩人幾天前還在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見過面,聽聞江丙坤驟逝,心情相當複雜,「那兩天在廈門都有看到他,人很有精神耶,開幕式還上台致詞、主持,走路也都不用別人攙扶,真的沒想到突然就昏倒,然後就走了。」

陳奕廷指出,江丙坤一直以來都很關心台商,經常主動詢問大家有甚麼需求,對待他們這些晚輩的態度也都很客氣,「台商在大陸創業、經商難免會遇到一些狀況,他願意聽我們的訴求,替我們想方設法、解決困難,大家都很感念他。」

廈門啟達台享創業服務公司的總經理范姜鋒也與江丙坤有過數面之緣,他表示,自己也是才在兩岸企業家峰會跟江丙坤見過面,聽到噩耗感到相當錯愕,「他那時狀況看起來都還好,還跟很多人講話,又主持開幕式,真的太突然了。」

范姜鋒指出,自己大多是在兩岸台商交流的場合遇見江丙坤,一直看著他為兩岸關係在做努力,「兩岸關係還熱絡時,他就有很多貢獻了,這兩年兩岸關係冷凍,他年紀這麼大了,依然出席各個交流會議,為暖化兩岸在打拚,相信台商都感受的到。」

▼江丙坤在晶華酒店感到不適後,被送往馬偕醫院急診室。(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生日前夕昏迷送馬偕搶救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