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南市長榮二度參賽有規劃 未來將繼續發展

▲中學五人制,長榮高中。(圖/記者張穎容攝)

▲長榮高中(前)第二度參賽。(圖/記者張穎容攝)

記者張穎容/嘉義報導

今年第二度參加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錦標賽的南市長榮高中,去年是由球員自行決定報名、請事假參賽,經過一年校方已有更完善的規劃,現在練球也有教練在旁指導、集訓和陪同參賽,未來學校也將會繼續發展五人足。

去年參賽後,教練黃晁億開始與球員們進行溝通,由於這些球員都是一般生,因此黃晁億希望球員可以有運動員的樣子,他說:「品格這塊是學校最要求的,但聽說上次球員比賽有態度不禮貌、服儀不整齊的情況發生,因此希望這次參賽,可以不要再發生,因為學校體育班的學生表現都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制,長榮高中。(圖/記者張穎容攝)

▲去年長榮高中由學生組隊參賽,今年校方已有完整規劃。(圖/記者張穎容攝)

黃晁億笑說:「其實這批球員一開始很不喜歡被約束,就跟他們講,如果你們沒有好的表現,可能會害未來的學弟們沒有機會出來比賽了,因此現在的表現都很不錯。」

現在長榮開始發展五人足,黃晁億認為選材是最大的困難,黃晁億表示,只有幾個球員踢過足球,其他都是對足球有興趣的學生,因此教學都會偏向樂趣化,多給球員一些信心,也會與其他學校多進行交流賽。

黃晁億坦言,只有幾個球員在高中前踢過足球,其他球員都是對足球有興趣的,因此比全國賽可能實力會有差距,但也希望球員可以留下完美回憶。

▲中學五人制,長榮高中。(圖/記者張穎容攝)

▲教練黃晁億最注重球員品格。(圖/記者張穎容攝)

關鍵字: 中學五人制長榮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