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三星早一步!華為榮耀V20首發魅眼全視屏與4800萬畫素相機

特約記者洪聖壹/上海報導

先前有消息傳出,三星新一代旗艦機Galaxy S10將突破螢幕極限,把鏡頭藏在螢幕當中,現在榮耀手機搶先一步,宣布推出搭載麒麟980處理器的旗艦手機「榮耀V20」,擁有的「不見不3」首發,這包括全網路聚合技術Link Turbo、首發SONY IMX586的4800萬畫素鏡頭與內藏自拍鏡頭的「魅影全視屏」。

稍早在香港舉辦的榮耀手機新品技術發表會上亮相的榮耀V20,迎來了三大創舉。

率先發表的“Link Turbo”顧名思義,就是解決消費者在使用手機過程中網路連線的問題,該項技術有兩種模式,一種稱為「智慧鏈路聚合工作模式」、另外一種稱為「智慧鏈路分流模式」。

其中,「智慧鏈路聚合工作模式」可以讓用戶在WiFi和蜂窩網路底下,兩路鏈接同時收發數據,藉此滿足需要高頻寬需求的使用環境,好比說遊戲、高解析度線上影音串流等等,實現高頻寬傳輸,而且保持低延遲的狀況發生。

另外一個「智慧鏈路分流模式」可以自由選擇合適的網路進行關鍵數據的分流,像是在大陸地區使用支付寶的時候,通常在低品質WiFi下會經常出現無法使用的狀況,這個時候手機會切換蜂窩網路讓手機保持在WiFi 環境下進行行動支付,聽起來很玄,但其實這在5G的環境下是很平常的事情,由於才剛發表,目前尚不知道這個功能是否只能對應特定的Wifi機,才能發揮。

除了“Link Turbo”,榮耀V20還擴大螢幕顯示比例,然後再在螢幕上開一個非常極限的4.5mm小孔,再把自拍鏡頭塞進去,藉此實現所謂的「魅眼全视屏」。這個解決方案跟一個多月前,三星Galaxy S10爆出來的:「將膠囊型自拍鏡頭藏在18.5:9的螢幕上」道理相同,不過看這樣子,三星又被大陸廠商超車,這次榮耀V20搶先一步。

第三個特色是4800萬畫素主鏡頭,榮耀V20配備所謂的「4800萬畫素AI超清攝影技術」,主要是把採用SONY才剛發表的1/2吋 SONY IMX586 感光元件,透過它原生支援的4800萬畫素、像素四合一濾色器達成的拍照效果。此外,這顆鏡頭還支援4倍HDR的拍攝能力,藉此可以在弱光環境拍出高感光、低噪點的照片跟影音。

硬體效能方面,榮耀V20搭載在華為榮耀Mate 20系列首發的麒麟980處理器,其他詳細的細節與上市情報將於12月26日在北京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