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駐陸使館發微博慶《世界人權宣言》 網暴怒:真不要臉

▲▼加國駐陸大使館微博發布慶祝《世界人權宣言》遭網友砲轟。(圖/翻攝自微博/加拿大大使館官方微博)

▲加國駐陸大使館微博發布慶祝《世界人權宣言》。(圖/翻攝自微博/加拿大大使館官方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任正非長女、華為CFO孟晚舟1日於加拿大被捕,有消息傳出,還未定罪的「華為公主」遭受加檢手銬、腳鐐對待,大陸外交部、《環球時報》因此砲轟此舉「嚴重侵犯人權」;但在這個敏感時期,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卻發布微博慶祝《世界人權宣言》,引起大陸網民暴怒,在底下瘋狂留言「先放人再說」、「真不要臉」、「你們好意思提人權?」

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在微博PO文指出,「每年的12月10日是人權日。1948年的這一天,聯合國大會通過了《世界人權宣言》。今年,國際人權日將紀念《世界人權宣言》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文獻七十週年。讓我們共同維護平等、正義和人的尊嚴!​​​」此文一出引起大陸網友暴怒。

▲大陸網友在留言串狂罵。(圖/翻攝自微博/加拿大大使館官方微博)

▲大陸網友在留言串狂罵。(圖/翻攝自微博/加拿大大使館官方微博)

《環球時報》指出,加拿大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Canada)於當地時間7日開庭,舉行孟晚舟保釋聽證會,在未定罪的情況下,加拿大警方就幫孟晚舟戴上手銬、腳鐐。《環球時報》怒批此舉是「直接將孟晚舟當作為重刑犯人對待」,「對基本人權的踐踏和對其人格的侮辱」。

根據了解,孟晚舟5月曾做過去除甲狀腺手術,且患有高血壓,需每天按時服藥,不過,加拿大的拘留所並沒有給予健康協助與照顧。加拿大相關單位「極不尊重」孟晚舟的消息,已經在微博引起討論。

▲▼華為副董兼CFO孟晚舟。(圖/中新社)

▲華為副董兼CFO孟晚舟。(圖/中新社)

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卻在此時PO出慶祝《世界人權宣言》文章,引起大陸網友公憤,在留言處指出,「在沒有給出明確理由的情況下,加拿大警方給患有高血壓的孟晚舟戴上手銬和腳鐐,我們知道,手銬腳鐐是重刑犯才會使用的刑具,請問孟晚舟的尊嚴和人權在哪裡?」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網友以「放人」洗版,批評加拿大駐陸大使館「這是今天最有諷刺意味的一條微博」、「人權可以隨便抓人嗎」、「真不要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