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老師罵很大聲、不聽我解釋」 小六生墜4樓重傷醒來原因曝光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小六男童12月4日下午自校園墜樓重傷,目前在加護病房幸好生命徵象穩定,他甦醒後哀傷寫下「老師罵很大聲、不聽我解釋」等文字,市議員林燕祝10日陪同家長出面,和教育局當面會談,蘇父落淚要求釐清真相,不要讓父子倆背負過動症沈重包袱,林燕祝盼教育單位給特殊小孩更多愛,校園意外能就此打住。

1名父親12月8日下午在臉書社群PO文指小六的兒子12月4日下午課輔時間,因老師言語刺激而從教室4樓跳下重傷,跳樓前還向好友淚別,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他希望台灣社會給他一個公道。

▲針對台南市小六男童墜樓案,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陪同家長出面,和台南市教育局當面會談溝通,蘇父落淚要求釐清真相,不要讓父子倆背負過動症的沈重包袱。(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針對台南市小六男童墜樓案,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左一)陪同家長(左二)出面,和台南市教育局當面會談溝通,蘇父落淚要求釐清真相,不要讓父子倆背負過動症的沈重包袱。(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針對台南市小六男童墜樓案,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陪同家長出面,和台南市教育局當面會談溝通,蘇父落淚要求釐清真相,不要讓父子倆背負過動症的沈重包袱。(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PO文父親以「我真的很無能」作開頭,並指稱12月4日下午4時50分左右(課後輔時間),小朋友因老師言語刺激(兒子插管中以筆訴)以,致學生從教室4樓跳下。另同班同學口述該生跳樓前還含淚跟好友道別。這位父親強調「我要的只是公平,事情發生了,任何一方都有該承擔的,不要推卸。我不是要老師任何賠償,請大家公證」。

該則PO文附上小朋友病榻照,引起網友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現在能做的是好好替小孩加油!用盡全力讓他好起來!」、「加油,弟弟要堅強」、「弟弟快快好起來」..網友都為男童加油、希望順利度過難關,並要求校方查明真相。

該名小六男童(11歲)就讀台南地區一所國小,男童墜樓送醫,因腿部骨折、骨盆出血等傷勢,急救後住進加護病房觀察治療,目前生命徵象穩定;他甦醒後拿筆在紙張寫下「聯絡簿獎勵抵銷、老師罵我很大聲、傷心、自責、老師不聽我解釋」等字。令該名父親看到十分悲傷。

▲針對台南市小六男童墜樓案,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陪同家長出面,和台南市教育局當面會談溝通,蘇父落淚要求釐清真相,不要讓父子倆背負過動症的沈重包袱。(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市議員林燕祝12月10日出面邀集家長、校方、教育局三方當面會談。蘇父不諱言蘇小弟曾是過動兒,持續接受醫師治療吃藥控制,於小二時即已痊癒,不解孩子上週二為何突在學校墜樓,幸經搶救恢復意識,經多次詢問才獲悉老師因功課問題不聽他解釋直接責罵他,至於老師對他說了什麼,只能以點頭表達,待小孩精神較好後寫下字條他才知道此一過程。蘇父自責未盡到父親保護孩子責任,希望查明真相不要受到扭曲。他並質疑指3-6年級都在4樓教室上課的恰當性。

林燕祝舉105年東區某國中曾有國三生墜樓事件,但因校方破壞現場,影響還原程度,當事人沒有像蘇童幸運身受重創,據了解原因都是老師和學生溝通上有出入,經由言語上造成傷害,台南國中三年級,國小六年級相繼傳出墜樓案,令人擔憂還會有下一個,教育單位應重視此一問題,找出癥結予以排除,提高防範作用。

蘇童就讀國小校長說明,意外發生後已提醒教師注意,學生心理輔導進行追蹤,並由學校委請調查小組進行調查,會公平客觀查明原委。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指出現場保留完整可供判定單純校園意外或外力所致,警察接獲報案先進行了解,落實校安會議反映管道暢通的重要性。

林燕祝促善用監視器加強校園防範,強調啟動調查真相讓外界了解之餘,對於好動的表現非小朋友願意,家長更是無辜,特殊小孩需要特殊的教育,而非把焦點擺在孩子身上,大家共同承擔關心,請給特殊小孩更多的愛與耐心,未來不要再有學生因此受傷。

家長表示原以為是孩子做錯事,第一時間深感自責,還向校方道歉,但孩子所述和校方講法不同。這件事大家都有該負的責任,希望不要有任何謊話,還原真相,以預防類似情況再次發生。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允諾一週內完成調查報告,會把事情的真相完整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