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莒拳隊員「拳頭照」超震撼 網友聽完背後故事直呼感動

▲▼少校黃國彥拍攝莒拳隊隊員拳頭的照片,獲得國軍文藝獎優選。(圖/海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少校黃國彥拍攝莒拳隊隊員拳頭的照片,獲得國軍文藝獎優選。(圖/海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192艦隊少校戰隊輔導長黃國彥,今年以多張攝影照,榮獲國軍文藝金像獎的攝影類優選,其中1張照片,滿是陸戰隊莒拳隊隊員的拳頭,指節腫脹成繭,非常有張力。

黃國彥表示,該照片是在遠航的時候拍攝的,莒拳隊隊員跟他們一起到國外去敦訪,拍攝的時候,陸戰隊莒拳隊隊員正在做伏地挺身,整個航程的期間,隊員們非常專注在訓練工作上。

黃國彥指出,有天他看到一位阿兵哥,手上流了一點血,他上前關心傷勢,得到「沒關係!沒關係!我們大家都一樣!」的回應,於是他注意到莒拳隊隊員的拳頭,靈機一動,號召這些阿兵哥聚集並把拳頭伸出來,然後就拍下這張非常有張力的照片,這也是他非常喜愛的作品。

黃國彥表示,感謝評審委員、主辦單位和海軍司令部的協助,讓這次的作品可以讓更多人看到這次遠航的成果,也要藉這個機會,感謝今年所有遠航的夥伴。

許多網友紛紛在海軍司令部的粉絲專頁留言,「聽完好感動」、「聽完學長的解說搭配裡面的故事真的很感動」、「很用心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