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運將稱台灣選舉「亂糟糟的吵死了」 下句話讓苦苓大驚

▲▼蔡英文、賴清德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范綱儀攝)

▲港籍司機覺得台灣選舉又亂又吵。(示意圖/記者范綱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苦苓9日在臉書表示,有次在台北搭計程車,遇到香港籍司機,對方本行是開餐廳的,後來到台灣開計程車,原因為何苦苓沒有追問,改問對台灣選舉的看法,未料司機一句「亂糟糟的,吵死了!」,讓他一時無言以對,但下句話讓苦苓大驚。

苦苓表示,這名計程車司機認為台灣選舉「亂糟糟的,吵死了!」,接著又說「台灣就是這一點比香港好,九七過後多少年了,我們連特首都還不能選。」

苦苓試探「可是人民選出來的,就一定比較好嗎?」,司機神回應「那就是人民作主啊!我爽啊!你管我好不好?」,這話出乎苦苓意料。

苦苓繼續問,「那你覺得香港人什麼時候可以自己選特首呢?」,司機無奈地表示,「不可能!現在連他們不喜歡的議員候選人,沒有經過任何程序,就直接把你取消資格了,這叫什麼民主?一國兩制?騙人的啦!」

苦苓表示,本想再跟司機多聊,但高鐵站已經到了,只好匆匆下車,直到坐定在位子上,耳邊還迥繞著司機的話。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想到太陽花的一句話,今日香港明天台灣」、「台灣人過得太安逸了,忘記現在享受的民主是誰爭取來的」、「真不敢想像,台灣如果變成香港的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