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逮2陸客涉洗錢 查封資產高達「1億8900萬元」!

▲▼兩名中國人在澳洲的洗錢案件             。(圖/翻攝自澳洲聯邦警察網頁)

▲兩名中國人在澳洲的洗錢案件 。(圖/翻攝自澳洲聯邦警察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聯邦警察於11月獲破一起洗錢案件。兩名中國人3年前來到了澳洲,在布里斯班註冊了一間空殼公司,將犯罪所得的非法資金購買房產等奢侈品。經過警方長達2年的調查,最後在澳洲三個州內扣查價值高達850萬澳幣的非法資產,其中包括房產、名車、珠寶首飾等。

據The Age報導,這兩名中國人於2015年來到澳洲,成立空殼公司目地是要合法的轉移贓款,他們將國內的贓款透過公司洗白,轉入澳洲,再於雪梨、墨爾本、布里斯班等地購入房產,購買奢侈品等。中國官方表示,「這些資金都來自投資詐騙所得。」

大陸公安部於2016年提出搜查請求後,澳洲警方開始展開2年的調查。據報導,兩人不僅在雪梨的滑鐵盧(Waterloo)和澤特蘭(Zetland)購買了豪宅,在墨爾本的下普倫蒂(Lower Plenty)、霍索恩(Hawthorn)、中央商務區(CBD)也有房產。

當局首先於豪宅車庫查封一輛賓士(Mercedes Benz)和一輛路虎(Land Rover),再從豪宅裡搬出20多箱一瓶售價超過100澳幣(約台幣2230元)的奔富(Penfolds)紅酒,還搜出大量的珠寶首飾,總價值高達850萬澳幣(約台幣1億8907萬元)。

澳洲聯邦警察組織全國行動組負責人西爾(Bruce Hill)在受訪時表示,「澳洲是一個法治國家,那些透過洗錢方式將資產轉入澳洲的行為,可能會威脅澳洲購房者和小企業家公平競爭的環境,連鎖反應也將影響整個社會。」

據了解,這是自今年10月以來,第三起中國人在澳洲成立空殼公司,進行洗錢、逃稅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