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柾國清唱《我期待》逼哭粉 防彈來台一週前「跨海對中文」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8、9日兩天在桃園棒球場開唱,共5萬張票售罄,2.2億票房打破韓星過去來台個唱的最高成績。他們把《LOVE YOURSELF》巡演來到台灣站,主唱柾國特地清唱一首「台灣人都聽過名曲」,不但是台粉專屬福利,更讓許多歌迷驚喜之餘也紅了眼框。

▲▼BTS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演唱會桃園場。(圖/Live Nation Taiwan提供)

▲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連續兩日在桃園開唱。(圖/Live Nation Taiwan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彈少年團第二天開唱,這晚幾乎把翻譯取消,用苦練的中文全程「直接和粉絲溝通」,僅僅在最後一段TALKING才讓翻譯出聲。隊長RM用英文大喊:「I’m so happy!」前一晚更稱:「我們每年都來一次,台灣不就像是我們的家嗎?」興奮情緒溢於言表。成員SUGA更變得多話,開心的說:「下次還想去其他城市開演唱會,我們可以來嗎?」讓現場爆出尖叫。

▲▼BTS防彈少年團桃園場演唱會。(圖/讀者提供)

▲防彈少年團SUGA表示,之後還想到台灣其他城市開唱。(圖/讀者提供)

成員V感性的說:「很開心,能在這裡和大家一起看晚上的天空。」第二晚演出,他們也同樣為台灣粉絲準備了「逆應援」,利用手燈「阿米棒」排出了台灣的代表意象—天燈,笑說:「這是送給阿米們的禮物。」也數度在舞台上喊出:「台灣!」

▲▼BTS防彈少年團來台開唱兩天。(圖/翻攝自推特)

▲防彈少年團在桃園接連開唱兩日,吸引5萬人朝聖。(圖/翻攝自推特)

成員J-Hope不斷稱讚台灣粉絲:「很棒!」還學了流行語「啾咪」。JIN則是戴上愛心墨鏡,表達出對台灣粉絲的愛。主唱柾國也在最後送出大驚喜,他說:「我有禮物要給台灣ARMY,台灣有一部電影,《帶我去月球》。」說完便開始演唱其中插曲,歌手張雨生的《我期待》,最後還用「台灣腔」中文對粉絲說:「絕對不能忘記我們喔!」

▲▼BTS防彈少年團桃園場演唱會。(圖/讀者提供)

▲防彈少年團主唱柾國清唱張雨生《我期待》。(圖/讀者提供)

《帶我去月球》韓文片名為《你好,我的少女》,故事靈感來自於張雨生熱門歌曲《帶我去月球》,其中也出現包括《我的未來不是夢》、《我期待》等張雨生的經典歌曲。雖然在台灣並未大賣,卻在南韓造成轟動,連帶男主角劉以豪「紅到韓國」,更在當地有「台灣來的國民男友」稱號。

▲▼BTS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演唱會桃園場。(圖/Live Nation Taiwan提供)

▲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連續兩日在桃園開唱。(圖/Live Nation Taiwan提供)

據悉,防彈少年團此次開唱前的一個禮拜,就特地跨海與台灣當地翻譯討教,將想說的話提前翻成中文練習,才有了這次被稱讚「突飛猛進」的中文表現。有趣的是,主唱之一的V,多年來的中文自我介紹詞一直都說:「我是金泰亨,今年20歲負責唱歌。」今年則改成:「我是金泰亨,V,今年24歲負責唱歌。」也讓粉絲笑說:「V終於從永遠的20歲長大了。」

▲▼BTS防彈少年團桃園場演唱會。(圖/讀者提供)

▲防彈少年團V讓粉絲笑稱「終於從20歲長大成24歲」。(圖/讀者提供)

►2018MAMA直播就在ETtoday,更多【2018MAMA】相關新聞請點此

★2018MAMA頒獎典禮將由ETtoday APP全程獨家直播,日本場12/12台灣時間16:00、香港場12/14台灣時間17:00,從紅毯到典禮完整呈現,想看精彩重播,12/13~12/21在ETtoday官網韓、日、港3場都看得到喔。

★APP下載網址:ETtoday星光雲https://reurl.cc/g0VqV ETtoday新聞雲https://reurl.cc/oeka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