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協議表決恐慘敗到垮台!梅伊料宣布延後投票 赴歐爭取更好條件

▲▼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

▲ 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政府目前正舉行為期5天脫歐協議草案辯論,預計11日進行最後關鍵表決。但根據英國「星期泰晤士報」獨家消息,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9日)很有可能宣布延後投票日期,並起身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盟協商,爭取更好的脫歐條件。

脫歐在即,梅伊眼前的壓力越來越重,她在上周辯論接連面臨挫敗,不但因拒絕公布脫歐法律意見書全文而被裁定藐視國會,更丟掉脫歐協議遭國會否決後的修改主動權。

外界推測,梅伊將會輸掉11日的表決;閣員們擔憂,若屆時表決結果兵敗如山倒,政府很有可能因此垮台。多名部長級官員與幕僚透露,梅伊應該會在周日宣布延後脫歐協議草案表決,並在接下來這星期前往布魯塞爾,向歐盟提出最後訴求,爭取更好的脫歐條件。

梅伊先前一再表示,她的脫歐協議是目前談判桌上唯一的一份協議,剩下的2個選項是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脫歐,或者根本不脫歐。

不過,繼保守黨議員昆斯(Will Quince)8日因反對脫歐協議而請辭後,很有可能出現另波逼宮出走潮。一名部長級官員透露,若表決如期舉行,他將辭職。報導指出,至少2名支持脫歐的部長與2名黨鞭辦公室成員也將去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