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預告請辭 藍委批:別欲走還留消磨民眾的耐心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陳宜民。(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預告「時機到了」將率內閣總辭,還說這樣才能讓總統蔡英文有大破大立的空間,而蔡英文則回讚,賴是負責任、勇於承擔的人,還說雙方都有密切在溝通。不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8日受訪表示,希望賴不要欲走還留、欲言又止,這樣只是在消磨民眾的耐心。

賴清德昨預告請辭,外界認為這是蔡英文「貌合神離」的象徵,但也有人解讀,這是增加2020「蔡賴配」的可能性。對此,陳宜民指出,希望蔡賴好好協調,找出更適當的人選出來,賴清德也沒說明何時離開,「謝謝他願意在這段時間還留在行政院做這些事」,民進黨必須好好的協調出一個黨主席人選,他們已經看見民眾用選票指出執政謬誤之處,希望能好好反省,為何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可以得15萬票,政府思政作為跟方向、過程,民眾都在看,希望政院要趕快做出回應,不要欲走還留、欲言又止,這樣只是在消磨民眾的耐心。

至於日本表態因反核食公投通過,台灣恐怕難加入CPTPP,陳宜民認為台日雙方可以再溝通,反核食是保障民眾食安,民眾已用公投決定不想吃核食,且在5場公投辯論中,若政府捍衛此政策,為何食藥署沒派任何官員為反方申辯?

他指出,5場辯論僅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出席首場辯論,後面完全沒有官方代表,如果政府把關都沒問題,食品當然可以進來,但政府連反方辯論機會都放棄了,大家怎麼會贊成?政府自己要檢討,日本也應尊重台灣民眾的聲音。

針對賴清德將在未來請辭,綠委許智傑認為,賴清德請辭之後,不論在什麼位置相信都能繼續為人民服務。賴在南台灣聲望還是很高,許多鄉親都很佩服賴的能力。至於2020蔡賴配是否會成行,現在還太早有許多變化,外界不用過多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