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孫興慜旅歐生涯達成第100顆進球 成為南韓球員史上第二人

▲▼ 孫興慜在熱刺出賽150場,打破進球荒擊敗西漢姆聯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孫興慜在熱刺出賽150場,打破進球荒擊敗西漢姆聯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南韓一哥孫興慜目前效力英超熱刺,在英超賽事熱刺5日對上南安普敦,在下半場踢進一球,幫助球隊擴大比分,最終以3比1贏球,在熱刺攻進第51球,也是孫興慜自16歲加入德甲球隊漢堡俱樂部的青年隊,2010年升至一隊後,開啟的旅歐生涯中,達到的第100顆進球,再度寫下新的里程碑。

孫興慜旅歐生涯從2010年在德國漢堡俱樂部一線隊踢進第一顆進球開始,並在對上切爾西熱身賽絕殺對手,不過並沒有受到球隊喜歡,之後成為自由球員一年,不過他代表南韓隊出賽U17世界盃的亮眼表現,讓漢堡俱樂部重簽回他,此後成為歐洲頂級聯賽最年輕的南韓球員,同時也是首位在歐洲聯賽完成帽子戲法的南韓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興慜共在漢堡俱樂部踢進20顆進球之後,2013年德甲勒沃庫森將他簽下,並為勒沃庫森進了29球,2015年再以亞洲最高球員的轉會費(2190萬英鎊)進入英超熱刺,2017年打進在英超的第20球,超越前輩朴智星,並成為英超最多進球的亞洲球員,並和熱刺續約至2023年。

▼ 孫興慜效力德甲勒漢堡俱樂部時期。

▲▼ 孫興慜,效力德甲勒漢堡俱樂部時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刺在5日對上南安普敦的賽事中,孫興慜在下半場接獲隊友凱恩傳球破門,幫助球隊贏球,並攻進自己在熱刺的第51球,回顧孫興慜的旅歐生涯,至今已經取得100顆的進球,僅次於曾效力於德甲法蘭克福以及勒沃庫森的南韓球員車根範,在1980年代所創下在歐洲俱樂部的121顆進球的紀錄,也成為南韓球員的第二人。

孫興慜今年帶領南韓國家隊出征世界盃,雖然在小組賽就被淘汰,不過2比1擊敗德國,仍寫下從未有過的紀錄,其中第二球也是由他攻進,接著8月亞運,孫興慜再以超齡外卡身份入選,最終在決賽以2比1擊敗日本,拿下冠軍也獲的免役資格,在9月國家隊熱身賽中,接下奇誠庸的隊長一職。

在世界盃後曾有多支球隊有意找孫興慜談轉會,包括德甲拜仁9月曾有意思商談,不過孫興慜明確提到,自己喜歡待在熱刺,沒有考慮轉會。在解決兵役問題之後,今年26歲的孫興慜的後勢看漲,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也期待自己能在熱刺踢進第100球。

▼ 孫興慜效力德甲勒沃庫森時期。

▲▼ 孫興慜,效力德甲勒沃庫森時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孫興慜熱刺免役南韓男足熱刺英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