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馬/首次挑戰全馬 謝千鶴明年重心拼奧運、世錦賽達標

▲▼台北馬拉松記者會,謝千鶴,大陸何引麗, 。(圖/記者謝孟儒攝)

▲謝千鶴(左)、大陸何引麗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由富邦金控及運動品牌adidas長年贊助的「2018臺北馬拉松」將於9日上午6點30分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前盛大起跑,國內外總計2萬7000名跑者都進入最終備戰狀態,其中我國唯一符合銅標資格的馬拉松跑者謝千鶴也受邀參加,希望能夠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

「2018台北馬拉松」以邁向銅標認證為賽事主軸,國際田徑總會(IAAF)更派出日籍觀察員關幸生來台,並邀請至少來自4個不同的國家的6男6女選手,再加上來自主辦國所屬的亞洲的標籤選手參賽,希望
能夠取得IAAF的銅標認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我國女子半馬紀錄保持人謝千鶴也以菁英選手身份參賽,期待能破自己個人最佳,再挑戰全國紀錄,而明年最重要的奧運資格要等到明年1月1日開始算,「台北馬算是今年底的最後一個賽事,本來今年沒有想跑台北馬,但又想說是台北的主要賽事,還是跑一下,希望在幸運賽道有好成績。」

由於奧運達標改成以積分方式,在取得門票上等級有些提高,謝千鶴也說,「只能更努力往目標邁進,明年再開始拼奧運,滿開心的是在這次大阪半馬的銅標賽事跑出1小時12分19秒成績,並達到銅標等級,也以國際菁英選手身份受邀參加台北馬,這是第一次挑戰全馬,希望可以突破2小時35分鐘內。」

至於明年最重要的國際賽就是世錦賽和奧運,謝千鶴說,「世錦賽目前還沒有達標,後面就等這場台北馬比完,再看身體的狀況調整,再準備明年的賽事,目前還沒有計劃,國內則還有全運會,國際的重心就擺在世錦賽和奧運。」

▼台北馬拉松記者會。

▲▼台北馬拉松記者會,謝千鶴,大陸何引麗, 。(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