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實用!大同電鍋把手旁有「神秘鐵鉤」 網驚:煮飯30年今天才知道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在台灣,幾乎每個家庭都會擁有一台大同電鍋,也是許多留學生必備的電器之一,而在鍋子左邊把手旁有個鐵鉤架,有網友好奇上網詢問,結果發現極少有人知道真正的用途,更有人在廚房打滾多年留下一句感慨,「我煮飯煮了30年了,居然不知道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妙用!大同電鍋把手旁有「神秘鐵鉤」(圖/ Blowing Puffer Fish CC by2.0 @Flickr)

▲經典的大同電鍋,你是否發現左側有個鐵鉤架?(圖/ Blowing Puffer Fish CC by2.0 @Flickr)

柯姓男網友5日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貼文,展示家中經典的綠色款大同電鍋,同時拋出一項有趣的提問,這個台灣人從小用到大的鍋子,很少人會注意到的是,把手旁有個神祕鐵鉤,做什麼用的呢?

文章貼上網,網友七嘴八舌討論了一番,超多人今天才知道,「我以為是放盤子的」、「完全不知道」、「真的有耶@@從來沒發現」、「我以為是把電鍋吊起來晾乾用的」、「我以為是裝飾用」。

有妙用!大同電鍋把手旁有「神秘鐵鉤」(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柯男示範「正確用法」,原來鐵鉤是用來放置鍋蓋!(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可以這樣掛鍋蓋」,柯男親自示範了一次,表示這就是鐵鉤設計的用途,只見鍋蓋呈45度角,傾斜卡在鐵勾和把手之間,相當完美。另外也有網友補充,這個「ㄇ」型固定式的鐵勾架大小和提把差不多,可活動的空間不多,用處是蓋子掀開後能暫放,加上傾斜的角度適中,鍋蓋裡頭的水氣不會滴落喔,「我覺得是很棒的設計啦,一般人用了40年也不知道功用喔!」

不少網友煮了數十年的飯,總算得知鐵鉤真正的用處了,「我要趕快告訴我媽媽」、「幾乎每天用,但真的不知道有這個功能耶」、「用了十幾年長知識了」、「我都整個拿起來,然後很怕被燙到」、「我剛剛去試了!真的可以耶」、「我用電鍋20幾年,這一刻才知道!」

不過也有些老司機說,這是廚房的常識,「你現在才知道表示你不常進廚房」、「這個本來就是設計放鍋蓋或者湯匙的呀」、「我真的再次驚訝,為何這麼多人不知道」、「我一直都是這麼用欸,我有乖乖看說明書」、「而且它可以換邊知道嗎」、「一直都這樣掛蓋子啊......不然根本沒位置。」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不少網友煮了數十年菜,直到今日實測才恍然大悟。(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妙用!大同電鍋把手旁有「神秘鐵鉤」(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