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柏融回中職算是自由球員嗎? 中職還在討論中

▲▼桃園最強交流賽 賽前記者會-王柏融 。(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柏融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Lamigo桃猿王柏融與日本職棒火腿簽下3年合約,合約結束後是自由球員,可以加入美職及日職其它球隊,如果要回到中華職棒是自由球員身分,或奢要回到母隊Lamigo桃猿?中華職棒還在討論中。

中華職棒針對旅外球員的規定,只有滿3年可以行使旅外球員權利,旅外球員轉隊費由外國球團跟原球團直接接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柏融是行使旅外球員制度成功旅外第一人,加盟日本職棒火腿隊,經紀公司表示,王柏融與日本火腿3年合約結束,就是自由球員,可以任意接觸美職及日職球團。

但王柏融要回中職打球,是具自由球員身分可以跟中職其它球團接觸,亦或是要回歸母球團Lamigo桃猿?中職規章中並未明訂。

中職曾開會討論過王柏融回歸中職的身分認定,但並沒有具體結果。中職的自由球員規定是要在中職待滿9年(大學畢業是8年),才具自由球員資格。

日本職棒對於行使旅外的球員重回日職,認定是自由球員,但韓國職棒對於行使旅外的球員重回韓職,則是要回到母球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