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進軍2030世界盃 12年至少要進亞洲前8?

▲▼東亞盃,中華男足 。(圖/足協提供)

▲中華男足 。(圖/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足協舉行2030年進軍世界盃座談會,還有12年的時間來追尋此目標,即便2030年世界盃隊數擴增到48隊,亞洲預估可以分到8個名額,也就是說,如果想要進軍世界盃,至少要在亞洲8強佔有一席之地。

亞洲區的戰況,日本、南韓、澳洲、伊朗幾乎是不動4個名額,其他如沙烏地阿拉伯、中國、卡達、烏茲別克、巴林、泰國、敘利亞、阿聯酋、伊拉克也都虎視眈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像是烏茲別克、巴林、卡達幾乎是用盡全力想拿下世界盃門票,卡達歸化了一堆球員,但最終還是靠著主辦國的方式取得世界盃門票,烏茲別克、巴林叩關多年,但可惜都在亞洲區最後一輪落敗。

▲▼   東亞盃,香港男足晉級決賽          。(圖/記者謝孟儒攝)

▲近幾年中華男足很難從香港身上討到便宜。(圖/記者謝孟儒攝)

中華男足想要進軍到2030年世界盃,首要的關卡可能是要先搶進亞洲盃決賽圈的資格,雖然在2019亞洲盃資格賽差一點,不過與亞洲真正一級列強的差距還是存在。

近幾年中華隊對決香港、北韓、東南亞球隊都仍相當吃力,12年的時間要追上這個差距,除了球員實力要能提升外,還需要供應相當多的青年足球人才,還包括教練素質的提升,硬體的強化等等,整體難度相當高。
 

關鍵字: 中華足協邱義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