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桌球年終賽/鄭怡靜連3年獲女單資格 力拼生涯首面獎牌

▲▼2018雅加達亞運,桌球,鄭怡靜。(圖/記者李毓康攝)

▲鄭怡靜再度拿下女單年終賽門票。(圖/記者李毓康攝,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國際桌球總會(ITTF,International Table Tennis Federation)年終總決賽即將在13日於南韓仁川展開,我國好手鄭怡靜以積分539分、排名第9確定拿下年終賽資格,這是她生涯第4次、連續第3年拿下女單門票,過去最佳成績為2016年曾闖進8強。

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的鄭怡靜,2013年首度拿下年終賽女單資格,不過當時首戰16強就不敵白俄羅斯的削球手帕夫羅維琪(Viktoria Pavlovich),遭到0比4落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鄭怡靜再度拿下女單年終賽資格,首戰4比0擊落早田希娜,第二戰卻以2比4不敵中國朱雨玲八強止步,去年年終賽則首戰以1比4輸給新加坡的馮天薇。

▲▼2018雅加達亞運,桌球,鄭怡靜。(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鄭怡靜表現穩定,在德國公開賽闖進4強,南韓、日本和奧地利公開賽也都晉級8強,以積分539分排名第九、連續第三年闖進年終賽,將要挑戰前進女單四強,繼陳靜在1999年雪梨年終賽奪金後,再度拿下獎牌。

除了第九的鄭怡靜外,女單拿下年終賽資格的選手還有第一的王曼昱,石川佳純、劉詩文、伊藤美誠、丁寧、陳夢、朱雨玲、南韓的徐孝元排在二到八位,第十到十六則依序為陳幸同、佐藤瞳、何卓佳、平野美宇、孫穎莎、馮天薇和芝田沙季。

女單之外,鄭怡靜過去在年終賽,曾和黃怡樺在2010年闖進4強、2012年拿下銀牌,去年搭檔陳思羽,首戰就以1比3不敵香港組合杜凱琹/李皓晴,今年沒能闖進年終賽,倒是排名第13的隊友鄭先知/劉馨尹排在女雙候補席次。

關鍵字: 桌球年終賽鄭怡靜女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