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駐館臉書改Taiwan是意識形態治國 國民黨怒批揣摩上意拍馬屁

▲▼外交部駐外館處近期紛紛改名、換上台灣大頭貼。(圖/翻攝自臉書)

▲外交部駐外館處近期紛紛改名、換上台灣大頭貼。(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外交部近期開始新一波的正名運動,不少駐外館處的臉書粉絲專頁紛紛改名冠上台灣,例如駐荷蘭代表處即改為「Taiwan in Netherlands」,駐丹佛辦事處也改名為「Taiwan in Denver」。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6日受訪指出,民進黨一直都是意識形態治國,無視無刻想「去中華民國化」,痛批外交部此舉是揣摩上意拍馬屁。

原本各地外館的粉專名稱大多寫著單位全稱,例如「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Los Angeles」粉絲專頁,為彰顯這是代表中華民國(台灣)駐外館處的官方臉書,專頁名稱將於近日內更名為「Taiwan in Los Angeles」,其他像是駐荷蘭代表處即改為「Taiwan in Netherlands」,駐丹佛辦事處也改名為「Taiwan in Denver」,其他還沒完成改名的外館粉專,大頭貼也一一改成寫著大大「Taiwan」的彩色圖示,讓粉專名稱一看就知道是台灣外館。

只不過國民黨對此有意見,唐德明6日受訪指出,民進黨一直都是意識形態治國,無視無刻想「去中華民國化」,根本是司馬昭之心,痛批外交部此舉是揣摩上意拍馬屁,也打擊駐館人員士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