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票第4天/放大鏡、手電筒登場 柯、丁票數消長曝光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6日進入第4天,昨天內湖全區的634個投開票所票匭已完成,上午繼續驗士林、松山區部分,希望6日能夠完成半數票匭的驗票作業。外傳有驗票人員爆料,驗票3天以來,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得票數其實加減不到10票,選舉結果要透過驗票翻盤不容易,但是台北地方法院對此還沒有回應。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驗票中心驗票畫面。(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驗票進入第4天,外傳柯文哲和丁守中的票數消長不超過10票。(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6日中午12時,上半天驗票作業結束,有參與驗票律師在臉書po文「接近中午,庭長無奈地廣播:各組法官,真的沒有辦法認定再拿過來。全場爆笑。」原來是雙方常常爭執一些小細節,所以第一天就準備了放大鏡,但還是不夠精確,雙方律師常常針對爭議的選票吵了起來,所以台北地院特地在6日準備了手電筒,就是有爭議的選票出現時,可以讓法官和雙方律師對著燈光看個清楚,包括放大鏡和手電筒都擺在大禮堂的講台前,有需要的法官就帶著爭議票使用放大鏡、手電筒辨識。

至於驗票3天半,到底雙方增減的票數有沒有超過10票,這個部分還是要等到整個驗票結束,由台北地院來公布,但其實驗票只是一個手段,據了解,丁守中陣營除了驗票外,也在做選舉無效的訴訟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