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明年世界田徑賽公布參賽標準 鄭兆村標槍達標

▲▼2018雅加達亞運,田徑,男子標槍,鄭兆村。(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雅加達亞運田徑男子標槍,鄭兆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9 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 ,國際田徑總會)世界田徑錦標賽(世錦賽)即將在明年9月於卡達登場,也是我國許多田徑好手躍躍欲試的目標,目前在台北世大運中以以91公尺36創下亞洲紀錄的「標槍男神」鄭兆村,確定獲得世錦賽資格,將要再拼個人佳績。

我國田徑好手包括鄭兆村、200公尺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亞運110欄架銀牌陳奎儒都將明年重點放在亞錦賽和世錦賽,而2019 IAAF世界田徑錦標賽參賽規則與標準日前出爐,達標期程為2018年9月7日至2019年9月6日,因此楊俊瀚在亞運的20秒23不能列入成績計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0欄陳奎儒。(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田徑,110欄陳奎儒。(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鄭兆村雖然在亞運以79公尺81排名第五無緣獎牌,隨即在9月9日亞洲─大洋洲聯隊參加IAAF洲際盃,在男子標槍項目,第三擲也是最後機會以83公尺06一度擊退本次亞運金牌的印度喬普拉(Neeraj Chopra),並在取各組前兩名成績的第四擲以83公尺28名列第一,最終以81公尺81拿下銀牌,也成為台灣第一位在此賽事奪牌的選手。

除了鄭兆村順利達標世錦賽的83公尺外,女子馬拉松好手曹純玉在2018 IAAF金標賽事的重慶馬拉松拿下第6名,也拿到前進世錦賽資格。

陳奎儒在亞運1100欄架預賽跑出13秒63晉級,最終決賽以13秒39奪下銀牌,達到世錦賽13秒46的標準,不過由於亞運在8月底,因此也不列入成績,不過明年還有先登場的亞錦賽等國際賽事,包括楊俊瀚、陳奎儒都有機會拿到世錦賽達標。

2019 IAAF世界田徑錦標賽參賽規則與標準如下:

各國將以世界排名或是達標標準達標參賽,每一個在個人項目則最多可以有3人參賽,如果有外卡最多可以有4人。

1. 達標期程:2018.9.7~2019.9.6,除了以下項目提前自2018.3.7起計算: 10000公尺、馬拉松、競走、接力、全能項目。

2. 2019日本橫濱世界接力大賽前10名隊伍直接晉級(男女混合4x400m接力前12名),其餘6或4席次由世界排名決定。
每項接力賽事都是16支隊伍參賽。

3. 前一次洲際錦標賽金牌可晉級世錦賽,但是10000公尺、3000公尺障礙、全能項目、田賽與路跑賽則需要世錦賽技術委員的核可(水準不到也不行)。世界越野錦標賽前15名可以參加10000公尺項目;金標籤馬拉松前10名可以參加世錦賽馬拉松項目。

4. 每個國家透過世界排名或達標標準在每個個人項目至多可以3人參賽,若有外卡則能最多4人。

外卡資格:
(1) 2019鑽石聯賽各個人項目金牌
(2) 上屆世錦賽金牌
(3) 排名截止日當天IAAF鏈球挑戰賽、競走挑戰賽、全能挑戰賽領先者

5. 若無選手達標,則可以派一名選手參賽(除了路跑、田賽、全能、10000公尺與3000公尺障礙)

6. 公路20km & 50km競走賽事必須有至少3名國際或洲際裁判,且賽事舉行前應向IAAF提出申請。

7. 全能賽事中,任一單項風速不得超過+4 m/s,且所列入積分計算所有場次的所有單項平均風速不得超過+2 m/s.

8. 無風速紀錄或超過 +2 m/s的成績不得用來達標,但可以透過規則加減分列入積分平均計算作為世界排名依據。

▼2018雅加達亞運田徑男子200公尺銀牌,楊俊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雅加達亞運,田徑,男子200公尺銀牌,楊俊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