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三位副市長:楊瓊瓔、陳子敬、令狐榮達

▲盧秀燕6日公佈副市長、秘書長名單。(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6日公佈副市長、秘書長名單。(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6日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3位副市長由楊瓊瓔、陳子敬、令狐榮達出任,市府秘書長由黃崇典擔任。盧秀燕說,4人被邀請入市府團隊相當驚訝,因與未來人生規劃不同,笑稱「有一定程度的驚嚇」。

盧秀燕11月30日公布新聞局長由吳皇昇出任,6日公佈第二波名單,為3位副市長、秘書長。對於外界傳言名單,盧一律回覆「適才適所」,連團隊成員到今日記者會才知道人選,名單保密到家。

新科副市長楊瓊瓔,54歲,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博士班、東海大學公共事務碩士畢業,曾任2屆省議員、5屆立委、國民黨團書記長等職務。楊瓊瓔表示,一直以來都在民意機關歷練,認為政治人物是公共資源,這個資產要運用在最適當的地方,會借助過去經驗來協助團隊,讓大台中成為居住首選、最具前瞻性的城市。

新任副市長令狐榮達,64歲,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畢業,曾任外交部政務次長、南海小組跨部會召集人、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經濟顧問等,為推動美國、加拿大免簽證,及台美新版特權免稅豁免協定、台加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等重要推手。

▲盧秀燕6日公佈副市長、秘書長名單。(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邀4人入團隊,笑稱「他們有一定程度的驚嚇」。

盧秀燕以「一生國際外交事務歷練像就金庸筆下令狐沖」稱讚令狐榮達,令狐榮達表示,台中是人文薈萃的地方,個人對台中還有很多需要了解,而台中是第二大城,更需要國際合作交流,將會盡全力。

新任副市長陳子敬,67歲,台中大甲人,曾任南投縣警察局局長、台南縣警察局局長、航空警察局局長、國道公路路警察局局長、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等。

陳子敬笑稱,2年前從公職生涯中退休,原本想要回家鄉種大甲芋頭,但因身材蹲不下去只好作罷。他說,能夠回家鄉做事是非常快樂、光榮,而治安工作是基礎,自己在行政機關待得久,願意提供過去行政經驗,全力來協助。

新任祕書長黃崇典,56歲,土木及水利工程學程博士、建築及都市計畫研究所碩士,曾任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局長、台中市政府顧問等;他說,回鍋市府並不在他的人生規畫,但他會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