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為何有人不想當詹皇隊友?KD:和他一起打球的環境「有毒」

▲湖人一哥詹姆斯 。(圖/CFP)

▲湖人一哥詹姆斯 。(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曾被詹姆斯(LeBron James)大力吹捧的明星控衛厄文(Kyrie Irving),去年夏天「出走」離開克里夫蘭,而一直與湖人傳出「緋聞」的喬治(Paul George),則選擇續留雷霆,為何許多球星都不願與「詹皇」當隊友?對此杜蘭特(Kevin Durant)表示,圍繞在詹姆斯身邊的媒體關注令人窒息,「我能理解為何沒人願意待在那種環境中,因為那有毒。」

如果你得到詹姆斯,所有的一切都必須圍繞著他,你必須與此共存並適應。」季初才披上紫金戰袍的36歲老將錢德勒(Tyson Chandler)一語道出要當詹姆斯隊友必須做出的犧牲,但他強調這是為了贏球而犧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盟另一位巨星杜蘭特近日接受《Bleacher Report》訪問時,也談到為何有些球星不想與詹姆斯同隊的話題,他認為這取決於「你是哪種類型的球員」,「如果你是柯佛(Kyle Korver),那就沒問題。因為他在老鷹時,雖然是主要執行進攻的人,但他不是球隊進攻的第一選擇。因此當他和一位擅長傳球又能突破讓他得到空檔的人一起打球,反倒更能激發他的能力。」

▲湖人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適合和詹姆斯一起打球的球星,杜蘭特則舉前馬刺基石球員雷納德(Kawhi Leonard)為例,「雷納德享受掌握球權、控制進攻,用低位單打來決定比賽節奏,這是就是他打球的方式,很多年輕球員都在學習這種技術,他們不需要另一個和自己一樣的隊友。

杜蘭特還提到,圍繞在詹姆斯身邊的媒體關注「令人窒息」,「比起和其他人當隊友,在詹姆斯身邊會受到極大關注,連在媒體圈都有很多他的迷弟,甚至隨隊記者都會討好他。」他直言,「我們是在這裡打球,但有時媒體關注的並不是籃球本身,所以我能夠理解為何沒人願意待在那種環境中,因為那有毒。

不過杜蘭特也強調這不是詹姆斯的錯,只能說媒體圈太多追星族,「滾開,讓我們好好打球。」由於杜蘭特明年夏天有權跳脫合約恢復自由身,加上前陣子他與勇士隊友格林(Draymond Green)鬧不合,外界認為他離隊的機率很高,尼克甚至是湖人都可能是他的新落腳處。

不過在杜蘭特對外表明和詹姆斯當隊友需要做出「巨大犧牲」,《CBSSports》認為,杜蘭特願到洛城與「詹皇」聯手的機率看起來越來越低。

▲勇士杜蘭特、湯普森。(圖/路透)

▲杜蘭特。(圖/路透)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LeBron James勇士杜蘭特KD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