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中州玩心理戰打亂政大節奏 成功奏效奪首勝

▲UBA,中州陳政軒。(圖/大專體總提供)

▲中州陳政軒。(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州科大塞內加爾籍中鋒斑霸(Sarr Cheikh Ahmadou Bamba)續掛傷號,頂著開季2連敗壓力,第三戰教練許智超打心理戰,一路激勵自己子弟兵,高分貝音量更全程讓對手政大聽到,從而間接亂了對方節奏,最終70:65氣走政大,贏得首勝。

中州大二前鋒陳政軒在第四節跳出,單節拿7分含1記重要三分彈,讓中州得以從兩度落後10分的局面上演逆轉秀,最後以70:65氣走政大,拿下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首勝,也戲劇性破了政大的2連勝不敗之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教練陳子威賽後坦然接受輸球事實,他表示,雖很想贏,卻得學會如何贏,外線不準,得學會如何投準,對手強勢,尤其防守,更得學會如何破解,就是要再加油、繼續進步。

政大三分球24投只中2,前21投更僅吳冠誼進1球,終場前19秒陳郁仁的全隊第2個進球,雖追成65:70,已時不我予,剩16.7秒最後一擊組三分球攻勢,還是2投不中,無語吞敗。

▲UBA,政大隊長田浩。(圖/大專體總提供)

▲政大隊長田浩坦言受中州心理戰影響。(圖/大專體總提供)

對此,被問及是否與中州「鳥總」教練許智超一路嚷嚷有關,政大「一哥」田浩承認,自己的確小受影響,因「鳥總」老跟防守他的中州球員說:「放他投、不讓他切!」

田浩說,「鳥總」講得很大聲,不想聽到都很難,偏偏聽到後自己節奏有些亂掉,出手就沒信心及把握。

田浩手、腳都有傷,陳子威教練接受防護員建議,讓他跟一樣有傷在身的洪楷傑,繼續先從板凳出發,替補20分鐘三分球4投不中,只得5分,但他說,沒什麼,只是一場球,還OK。

大一菜鳥射手張鎮衙第三節左腳踝「翻船」退場,末節又抱傷回到場上,但未再進任何一球,甚至站上罰球線都2罰不中,他表示,跟腳傷無關,但不否認,有聽到中州教練一直叮嚀球員說:「壓迫他、他不會運球!」此戰張鎮衙先發19分鐘,兩分球5投中4,最擅的三分球2投盡墨,全場只得8分。

▲UBA,政大吳冠誼。(圖/大專體總提供)

▲政大吳冠誼。(圖/大專體總提供)

賽後中州「鳥總」表示,自己的確全程講個不停,因他認為,政大球員素質雖好,但都才讀大一、二,處理球不夠純熟,所以他要他的球員防守加壓,全場壓迫他們。

許智超說,他是打心理戰,也收到「心戰喊話」之效,旨在激勵自己,他強調,贏球另一關鍵是昨天晚上他們留下來,與地主義守未登載的球員及三民家商聯打練習賽,保持在作戰狀態中,還挺管用。

「鳥總」說,4月才動膝蓋手術的老外斑霸,已好了約五六成,復健中的他雖很想打,但仍會依既定計畫,視情況需要,決定他何時重披戰袍。

此場比賽政大3人得分上雙,大一菜鳥中鋒聶歐瑪(Omar Niang)10分、11籃板首度「雙十」,本季初入最佳單場表現,吳冠誼、洪楷傑各13分,洪楷傑另有7籃板、3助攻、4抄截,陳郁仁9分。教練陳子威認為,聶歐瑪進步很快,且非常積極,應會愈來愈好。

▲UBA,中州隊長陳柏宏。(圖/大專體總提供)

▲中州隊長陳柏宏。(圖/大專體總提供)

中州4人得分兩位數,大四後衛陳柏宏13分、3籃板、5助攻、3抄截,陳政軒14分、8籃板,得分寫入行2季來的個人新高,宋鈺章13分、14籃板,開季3戰2度「雙十」,楊育栓10分、3助攻,香港前鋒蘇格爾6分、7籃板。

來自竹縣東泰高中的陳政軒說,打HBL時受傷的腳一直沒全好,多少影響發揮, 現在從在東泰時的四號位,轉型到現在打小前鋒,也勤練三分球,教練要我有機會就出手,跟今天一樣,前兩戰也各進1球,手感還可以、三天都是4投1中。

▲UBA,中州宋鈺章。(圖/大專體總提供)

▲中州宋鈺章。(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UBA陳政軒陳柏宏中州科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