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 環時總編胡錫進:卑鄙的流氓手段

▲▼華為副董兼CFO孟晚舟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圖/CFP)

▲華為副董兼CFO孟晚舟。(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副董、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被捕。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要求「立即恢復孟晚舟人身自由」,「不要採取卑鄙的流氓手段」。

針對孟晚舟遭逮捕的訊息,胡錫進在微博指痛批,「中國駐加拿大使館要求美國、加拿大政府立即恢復華為CFO孟晚舟(任正非女兒)的人身自由」,「作為一家中國媒體的總編輯,我要說,美國在市場上打不垮華為,請不要採取卑鄙的流氓手段​」。

▲▼胡錫進於微博發表看法。(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

▲胡錫進於微博發表看法。(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

孟晚舟於1972年出生,父親是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創辦人任正非,主要負責公司財務運營及管理,包括財務策略、風險管理、融資籌畫、稅務遵等;因涉嫌違反美對伊的貿易制裁,將被引渡到美國,預計於7日舉行聽證會;由於孟晚舟提出「禁止報導令」(publication ban),因此目前還沒有更多案件細節被披露。

另外,除了輿論延燒外,孟晚舟被捕消息還影響到股價,華為智慧手機供應鏈6日開盤股價全面下挫,包括台積電早盤跌2.2%,大立光跌7.6%,聯發科跌3.7%;就連香港恆生指數也下跌2%,中國上證開盤跌0.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