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效應「陸客暴增」怎因應?觀光局喊「三管齊下」拚小鎮漫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真的蠻值得思考的

▲▼陸客,陸客來台,陸客團,陸客旅遊,觀光團,觀光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立委質疑韓流效應帶來的「陸客暴增」觀光局要怎麼因應。(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6)審查108年度觀光局及所屬單位年度總預算,不少立委質疑在韓流效應後觀光局要如何因應「陸客暴增」問題,對此觀光局提出「三管齊下」策略,並增加越南駐點行銷,希望提升明(108)年小鎮漫遊年能見度。

立委李坤澤指出,在2005年來台旅客約300萬人次,而在馬英九當選初期有來到400萬人次,到現在連續4年突破千萬大關,在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陸客團客觀光人數又要再次快速發展,面對這樣人次上的暴增,希望觀光局能夠給出相關因應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葉宜津同樣質疑,陸客突然暴增會衍生許多問題,像是低價團、坑殺觀光客,不良廠商出現等等,呼籲觀光局應該要趁這時間檢視過去陸客暴增時的缺點有無改善,前車之鑑,不然面對再一次的陸客團,同樣會以失敗(團客迅速遞減、不穩定)收場。

▲觀光局長周永暉。(圖/記者曹悅華攝)

▲面對陸客暴增,觀光局長周永暉喊出三管齊下策略。(圖/記者曹悅華攝)

對此,觀光局長周永暉用「戒慎恐懼逐步為營」8字回應,針對陸客暴增,提出「三管齊下」策略,就管理面來講,會著手修法,讓團的品質更佳嚴格控管,第二個就是自由行要以深度旅遊為訴求,以明年來講就是主打小鎮漫遊,最後則是呼籲業者不要用低價方式處理團客,藉由三方面的督導,讓整個觀光品質更完善。

周永暉補充,明年是小鎮漫遊年,將結合30個經典小鎮加上10大客庄小鎮,希望以遊程的方式吸引首遊旅客,希望把旅客把中南部帶,在行銷上,增加更多網路媒體跟電子媒體的曝光,國外行銷駐點也加上越南,希望可以打開台灣的能見度,同時強化旅遊品質,吸引外國旅客再一次來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