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溫掉9度!全台強風特報北部4天陰雨16度 何時真正冷?12/16起有機會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6日)清晨對全台20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周五(7日)至下周一(10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將下探16至18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大台北地區及宜蘭整天下雨時間長。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下周一晚至下周三(12日)另一股更強的冷空氣再南下。至於何時「真正會冷」?天氣風險公司則表示,16日至27日的冷空氣趨勢偏強,有機會南下影響到台灣。

▲▼天冷,冬天,行人,禦寒衣物,保暖,寒流,低溫,冬季。(圖/記者季相儒攝)

▲何時真正冷?天氣風險說,根據最新的東亞冬季風預測指標,16日至27日的冷空氣趨勢偏強,有機會南下影響到台灣。(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東北風減弱,除東半部及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之外,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傍晚又有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南下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下午起降雨機率提高,而中南部整天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氣象局表示,溫度方面,北台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高溫一樣可達29、30度,入夜後各地低溫預測約18到21度,日夜溫差大。根據氣象局預報,台北今高溫還有28度,但到周五就只剩19度,降幅高達9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入夜後北部降雨增加。(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對全台20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晚起東北季風增強,除高雄以外,台灣各地(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風浪也都會增大,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提醒,周五至下周一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天氣較涼,其他各地早晚也有涼意,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及宜花將下探16至18度,南部及台東約19、20度,白天高溫北台灣只有20至23度,中南部則還是可來到27至29度;北部及東半部都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大台北及宜蘭整天下雨時間長,中南部地區則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

氣象局預報,下周一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台灣附近還是有一些水氣,因此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台北今高溫還有28度,但到周五就只剩19度,降幅高達9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下周二(11日)至下周六(15日)東北季風將再增強,各地天氣又會再度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白天有短暫空檔,天氣略好轉、氣溫微升;下周一晚至下周三另一股更強的冷空氣再南下,氣溫下降、天氣轉冷,迎風面降雨增,至於冷空氣強度續觀察。

什麼時候才會冷?到底什麼時候才有寒流?天氣風險在臉書說,根據最新的東亞冬季風預測指標,16日至27日的冷空氣趨勢偏強,有機會南下影響到台灣,不過氣候預測變數很大得持續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一張圖讓民眾了解未來冷的趨勢。(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