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她放棄千萬遺產!哥哥靈堂前暴打妹妹 「女兒不准分!」

家庭、暴力、打架、吵架、巴掌、耳光、虐待(圖/CFP)

▲「女兒不准分遺產!」哥哥靈堂前暴打妹妹,逼她放棄千萬遺產。(圖/CF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不准妹妹分遺產!桃園市一名劉姓老先生2017年過世後,留下價值千萬的房產給後代,但劉家長子竟拿家族傳統「女兒不得分產」為理由,要求妹妹放棄遺產繼承權,妹妹就反擊說父親過世前沒有表示不准她分產,沒想到劉男就發怒在靈堂前暴打妹妹,氣得妹妹決定提告傷害罪。

綜合媒體報導,劉姓老先生2017年過世後,劉男立刻拿「女兒不能分產」是家族傳統,主張妹妹必須放棄她的遺產繼承權;妹妹則以「爸爸生前並沒有說過不讓她分產」拒絕劉男要求。但沒想到後來處理喪事時,劉男在靈堂前再次要求妹妹放棄繼承,結果仍被妹妹強硬拒絕。

這次劉男氣到乾脆直接動武,當著父親的靈前抓妹妹的頭髮撞牆、揮拳毆打,造成妹妹的頭部、臉部及右肩受傷,氣得妹妹決定提告劉男傷害罪。法院開庭時,其他家屬也紛紛出庭作證,指稱是劉男逼妹妹放棄繼承不成就動手打人,法官最後判處劉男30天拘役、得易科罰金,另外還得賠償妹妹5萬多元。

根據民法第1138條規定,「遺產繼承人,除配偶外,依左列順序定之:一、直系血親卑親屬。二、父母。三、兄弟姊妹。四、祖父母。」劉姓老先生的兒女都是屬於直系血親卑親屬,因此每個人都有遺產的繼承權,劉男並沒有權利要求妹妹放棄繼承。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