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5個新年新計畫帶著毛孩達成率大增 還有機會認識未來的另一半

▲雲南邊城日前發布新規,禁止民眾於7時至22時間遛狗。(圖/CFP)

▲和毛小孩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吧!(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有新年新希望,或是工作清單,期許達到一些目標,不過人都有惰性,如果有人可以幫忙督促,想必更容易成功,而其實這個「人」也可以是你的毛小孩,讓牠們一起參與你的生活吧!

希爾思專欄作家Christine O'Brien介紹5件可以和毛小孩一起完成的事情,一起度過快樂又開心的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運動

下定決心運動,是許多人新年的目標,但總是很難堅持,如果帶著毛小孩一起,成功率就會大大提升。據《PetMD》報導,繫著牽繩和貓狗一起慢跑或是散步,可以促進牠們的消化系統健康,也可以維持敏捷的活動力,而且人們在有同伴時,也比較能夠堅持運動習慣。

如果毛小孩不喜歡出門,也可以拿追逐性的玩具讓牠們在家裡四處奔跑,或是玩一些像是飛盤或是躲貓貓的遊戲,例如給貓咪玩的玩具也可以自己製作,鼓勵貓咪運動,幫助維持活動力。

▼就算不出門也可以運動喔!(圖/PAKUTASO)

貓(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PEXEL頁)

2. 健康飲食

吃得健康也是熱門的新年目標,明年的健康飲食計劃,也把寵物的份加進去吧!可別以為毛小孩有得吃就好,隨便給零食都可能讓牠們增加整整一餐的熱量。毛小孩和人一樣,飲食對健康的影響很大,給予適當的營養相當重要,例如對超過7歲的熟齡犬來說,牠們的活動力會開始減退,代謝及免疫力改變,也容易出現關節問題,因此食物不以高熱量為訴求,著重於營養的攝取與提升活力。

不知道該如何給予營養也沒關係,一般的飼料都會有目標族群,像是超過7歲的熟齡貓狗,以希爾思為例,就打造一款青春活力配方,成份中含有抗氧化劑、優質蛋白質與左旋肉酸素提升活力與行動力,必需脂肪酸讓皮毛更亮麗柔軟,且不添加人工色素、香料或防腐劑,以減少熟齡寵的負擔。只要挑選適合的生命階段飼料,再比較成份差異,選擇信賴的品牌,就能夠放心餵食您的毛小孩。

值得一提的是,想要幫毛小孩進行飲食大改造的話,建議還是詢問過獸醫師,不同的毛孩有不同的營養需求,也會有偏好的口味,剛開始轉換多少會有些困難,這時候就需要爸爸媽媽的耐心陪伴,才能離健康更近一步喔!

▼提供營養均衡的食物,也要讓毛小孩頭好壯壯。(圖/pixabay)

▲貓咪吃東西。(圖/取自Pixabay)

3. 釋放壓力

看到可愛的狗狗或貓貓總是讓人心曠神怡,這並不是單純的心理作用!根據《Vetstreet》報導,看著寵物其實就有舒壓的效果,你是否曾經看到熟睡蜷曲的貓咪,心裡有種融化的感覺?那就是毛小孩陪伴的力量,而這也不僅僅侷限於貓狗,看著水族箱的魚游來游去也可以獲得療癒!

讓毛小孩帶你釋放壓力吧!散步的時候遇到狗狗停下來聞聞花香時,別急著拉牠走,學著停下來深呼吸,享受這個寧靜的片刻吧!

4. 認識新朋友(人或動物)

毛小孩是擴展社交生活的好方法,很容易和同樣養寵物的人產生共鳴,帶著狗狗出門,無論是去買杯咖啡、參加互動,總是能輕易開啟話題,藉此認識新的人或是動物朋友,狗狗也能夠和其他動物互動,說不定牠們還會幫你找到未來的另一半喔!

▼毛小孩的事情總是能成為有趣的話題。(圖/pixabay)

▲狗/汪星人。(圖/pixabay)

5. 學習新事物

新的一年也是學習的好時機,但自己學很孤單,也可以教導毛小孩學習新的技能或是指令,也不用擔心牠們老了無法學習,當你幫助毛小孩學習新事物時,也能夠讓你對自己學習新事物維持熱情。

擁有督促的夥伴,可以讓人比較容易持續為目標努力,但那個夥伴不一定要是人,把家中毛小孩列入計劃中,是確保持續執行的好方法,讓新的一年生活更充實,實現更多理想,也讓毛小孩更加融入生活,精彩人生。

▼帶我一起去運動吧!(圖/pixabay)

▲狗/汪星人。(圖/pixabay)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毛小孩新年目標希爾思評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